【新闻看点】北京多区封闭 胡叼暗讽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6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4月25日(星期一),亚太时间是4月26日(星期二)。

今天焦点:北京多地封闭!胡叼暗讽习近平;北京人不信宣传,恐慌抢购大量囤货;殡仪馆加班加点,120业务剧增;承认清零即控人,封楼后即失火;捐赠物资或卖或扔,上海乱象背后。

60秒新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24日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外交部长库列巴以及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进行了会面。这是自从俄罗斯2月24日发动对乌战争以来,到访乌克兰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

路透社报导,九位熟悉欧洲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透露,在通胀飙升的压力下,欧洲央行今年一直以尽可能慢的速度取消经济刺激措施。决策者渴望尽早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并可能在7月前提高利率,且不会晚于9月。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24日的第二轮选举中以58.0%领先右翼国民联盟玛琳娜‧勒庞的42.0%。他成为自2002年雅克‧希拉克以来,20年来第一位连任的法国总统。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4日表示,中共在所罗门群岛兴建军事基地将会触及红线。他说,“我们与美国和新西兰等伙伴有同一条红线,美国在此议题上当然也一样。”他重申,不会让中国海军基地出现在自家门前。

中共官方25日公布,山东省内首次发现新的病毒变种奥密克戎BA.2.3变异株,相关地区确诊数量快速增加。内蒙古包头市25日宣布,全市进入静止状态,街道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出行,减少外出及人员聚集,严禁小区内人员聚集,原则上必须居家。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包子国”帝都北京封城了,胡锡进出人意外地骂了习近平;而魔都上海,当局开始了“硬隔离”。强力封控背后,隐藏着诸多的乱象,是谁在打开“方便之门”?是谁在希望把事闹大?

北京多地封闭 胡叼暗讽习近平?

咱们先来说说北京的情况。北京这边的形势也开始不妙了。今天(25日)深夜11点,北京疫情通报会上表示,从26日到30日,对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和经济开发区等11个区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在此之前,北京最大的朝阳区已经在今天进行了第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随后将在27和29日进行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这意味着,北京市内六城区全部都要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而全员核酸检测,其实就是封城的另一种说法。只要把人们都圈起来,才可能集中做核酸检测。所以从这个角度说,北京市主城区已经封城了。来得就是这么快!

今天(25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截止到当天下午4点,全市新增了29例确诊病患。其中朝阳区独占20例,其余9例分布在房山区3例、昌平和丰台区各2例、西城和延庆各1例。

北京方面称,从4月22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了70例感染者,分布在北京市的8个区。其中朝阳区最多,目前通报了46宗。还是提醒大家,当局通报的数字只可做为参考,绝不能相信。

胡锡进在今天的微博中指出,“朝阳区今天开始了全员核酸检测,下午宣布升级管控措施。将朝阳区内部的一块区域画出来,要求居民不出这个区域。这是北京市从未有过的管控升级。”

胡锡进这里已经告诉大家,当局的防控手段很快就有了变化。所以大家要注意,虽然通知是一周三测,但千万不要相信中共的承诺。

其实胡锡进的这个微博让我感兴趣的是下面一段描写。中午时分,胡锡进也去做了核酸,之后去了一家包子铺。

胡叼写道,“中午检测之后我去了一家包子铺,里面人非常多,旁边几家餐馆我看到人也很多。我当时想,人口如此密集的北京市要阻止病毒的隐秘传播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这个包子铺里如果有一个人是阳性,这一天和今后几天进入这个包子铺的人都将是密接,我本人也得‘挂了’。”

胡锡进是不是真的去了包子铺,我不知道,我觉得他可能没有去。以胡锡进发微博的情况,如果他去了,他很可能会拍照片,但是这个微博只是一则长文。所以他的这段话,在我看来很可能是语带双关,用暗讽的手法在嘲骂习近平。

大家知道,中共只要发现病例,就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成百上千的人拥挤在一起,排队等着做核酸。上海的殷鉴就在眼前,很多专家都指出,大规模的核酸就是病毒传播的场所。所以越是大规模核酸检测,病例就越来越多。

胡锡进这里说“包子铺”里面人多,表面像是说人们挤在包子铺里,很容易交叉感染。但几乎人尽皆知的一个问题,很多人都在使用“包子”代指习近平,胡锡进对这一点不可能不知道。

而他在这里毫不避讳地谈包子铺,显然意有所指。我认为胡锡进很可能在用“包子铺”代指习近平执政的中国。也就是说,胡锡进是在用隐晦的说法暗骂习近平,嘲讽在他的“动态清零”政策下,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事实上北京全员核酸检测的不只是朝阳区,出现确诊病例的昌平区天通北苑第二社区从今早8点开始,也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对于封控区,14天内将进行8次全员检测;管控区进行4次核酸检测。

从网友传给我的照片中可以看到,2名大白正在用铁板封死小区出入口。外面还站着不少穿白色隔离服的防疫人员和黑色警服的警察,“黑白无常”站在一起,给人的感觉很压抑。另一张图中显示,有的地方已经使用了双层铁货架隔断了马路。

北京人不信宣传 恐慌抢购大量囤货

胡锡进今天(25日)的文中还表示,北京一些地区出现抢购潮,非常可以理解。上海例子在先,囤货已成一有风吹草动大家的必然反应,希望北京的蔬菜水果供应能经得住这一波惊慌抢购的冲击。

胡锡进表示,北京“应该不会走到‘全域静态管理’那一步吧,这是我的期望了。”“不是北京人聪明,而是中国人没那么笨,我们不会让同样的悲剧剧本重演。”

昨天(24日),央视主播刘欣在推特发文表示,“我们正在准备。我也囤了,两年来第一次。让艰难的时刻到来”。“春江水暖鸭先知”,刘欣是体制内的人,她应该比一般人的消息更早、更准确一些。

一位家住朝阳区北五环的马女士今天(25日)表示,“最近这已经是第三波抢菜了。4月初我帮上海的朋友抢菜,前两天看朋友圈,发现杭州那边也在囤菜,没想到今天就轮到自己了。”

马女士表示,今天一早“核酸后直接去附近的生鲜超市逛了下,7点多时,刚开门十几分钟,就已经在排队结账了”。她听到超市收银员在说,“刚才排队结账的那个人,已经是第五车了。”

《北京日报》今天(25日)引述朝阳区“物美”超市总经理张传涛表示,昨天晚上顾客明显增多,“客流一下子比平时多了5倍”。据介绍,顾客主要购买的商品主要集中在米面粮油、方便食品、罐头等等,全店的销售额翻了一倍。

在北京市中心的一家超市,有100多人排队进入店内。32岁的某酒店服务员施女士对《金融时报》表示,“我在理性囤货……做好准备是没有坏处的。”

施女士说。“我在上海的同事惨痛地吸取了教训——他们强烈敦促我尽可能多地囤积至少一个月的物资”,“不要指望运气,还不如靠自己”。

北京的抢购潮,让两个孩子的母亲夏女士越来越担心。她接受了上海朋友的建议,周末买了一个冰柜,里面装满了香肠、饺子、馒头和几种肉类。夏女士表示,她的粮食储备足以养活一家五口大约3个月。她说,“如果你囤积足够的食物和日用品,你就不会恐慌。”

除了门市人潮,网络订单也出现了“塞车”。有媒体记者尝试在盒马、美团买菜等平台下单,都显示“运力不足,无法下单”。昨晚搜索各大上线App发现,肉蛋奶、蔬菜水果、葱姜蒜、食用油等货品基本缺货;米面、速食面、自热锅、挂面等易储存的货物“库存不多”;可乐、咖啡、烟酒、巧克力等货物,个别地区已经售罄。

虽然北京市当局声称会确保供应,让人们“不信谣不传谣”。但各家媒体纷纷报导,北京多家超市人群大增,许多货架被一扫而空。

我的几位北京网友还在邮件中告诉我,这次抢货的主力军是中青年。因为每个人的朋友圈多多少少都有上海人,都看在眼里。新闻一说不用囤,就都慌了。

还有一位网友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有传言会封校,“学部正在招募志愿者”。有人在群内提醒“做好准备”,“自己尽量备好至少半个月的生活必需品”。图片中显示,有大量学生聚集在超市抢购物资。

我希望这些消息能够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希望大家抓紧时间储备一些物资,尽量多储存一些。也许北京真的不会封城,也许抢到手的物资最后没用上。如果是这样,我觉得这是比较好的结果。

但是大家知道,上海封城前,当局也是这么向上海百姓承诺的,很多上海人也相信上海不会封城。但是后来许多听了当局宣传的上海人都后悔了,上海不仅封城了,而且现在看来是越封越严厉。稍后我们就来说上海的情况。

所以希望北京人能够吸取上海人血的教训,不要等当局通知封城了再去抢购。现在当局的做法都是只做不说,封城也不会告诉人们。等到那个时候去抢购,恐怕绝大多数人会空手而归。以中共的邪性,还有它做不出的事吗?

一位北京网友在邮件中表示,“很难说北京会不会像上海那样全区封城”。网友表示,“既希望封又不希望封。希望封的原因是首都不应该有特例,既然要坚持‘动态清零’就要向全国人民做个表率,而且说不定能饿醒一部分小粉红。”

网友表示,“不希望封的原因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不希望有类似上海、深圳、西安封城时候的次生灾害。”

殡仪馆加班加点 120业务剧增

我们现在来说上海的情况。上海今天(25日)通报,新增确诊2,472例,无症状感染1万6,938例。不过当局表示,1,557宗确诊和1万6,835宗无症状感染是在隔离管控中发现的。

另外上海今天通报了51宗新增死亡病例,这是8天来的最高死亡病例数字。通报表示,51宗死亡病例的平均年龄是84.2岁,其中37人80岁以上,最大年龄100岁。当局还是把死亡的直接原因归结为“基础疾病”。至今上海已经在本轮疫情中累积死亡138人。

但是上海究竟有多少人在疫情中离世,恐怕远远不止是当局通报的这些。22日,上海嘉定区殡仪馆在回应一起遗体处置纠纷时披露,从4月1日开始,所有工作人员不能离开殡仪馆。每天火化尸体要持续到半夜12点,死亡人数是去年同期的翻倍。

自由亚洲今天致电嘉定区殡仪馆,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且网上的相关文章也被删除了。随后又致电上海龙华殡仪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处理遗体的数量增加,骨灰盒只能等到疫情结束后才能领取。

《华尔街日报》23日报导,仅在上海东海老年护理医院,截止到4月6日,就至少有40名住院人员死亡。文章引述一名到东海老人院工作不到一周、40多岁的女士表示,有一天半夜,她和另外三人把一具尸体抬到一个用作停尸房的屋子。当时“房间里共有6具尸体”。

我无法查证上海究竟有多少人在疫情中离世。但是官方承认一点,在封城之下,上海120的业务量急遽增长,单日电话呼入量是去年同期的12.3倍。

再次提醒大家,这仅仅是当局承认的“呼入量”。也就是说,这是不完全的统计,一定还有没打进电话的。那么这部分人有多少呢?当局没有说,也不会说,因为这可能会暴露上海的秘密,但我相信这部分人群很可能是更大的数字。

22日,有一位网友晒出一张照片,一位送餐小哥倒卧在路边,安全帽掉在路中间,他的头部有血迹。微博中表示“一直以来被封在家,今天切实体会了上海医疗瘫痪。就在刚刚外卖小哥发生了车祸,头部受伤,一地的血”。

这位网友表示,“距离拨打120已经1个小时,120没来,警察来了,家属来了,120依旧没来。”直到23日凌晨1点,这位网友才更新状况,“(120)终于来了,人宣布死亡”。

今天我去这位网友的微博下查看,发现早已经被封锁了账号,什么都看不到了。

我们刚才谈到的,都是与医疗救治有关。那么在疫情中死于其它次生灾害的,比如跳楼的、上吊的、直接饿死的等等,这部分又有多少呢?我没有统计数字,我希望有朋友能够悄悄做一份统计,记录下中共这一桩桩罪恶。

承认清零即控人 上海实施硬隔离

仍在上海调研的孙春兰昨天(24日)依然再强调“清零”。她表示要“坚定不移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必须落实“四应四尽”,“采取最彻底的办法阻断传播源”,“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共国家卫健委疫情处置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今天(25日)也强调,必须坚持“动态清零”。他声称“一旦疫情管控放松”将是个“灾难”。

梁万年对大陆媒体表示,“清零”有三层含义。一是病毒的消灭,二是疾病的控制,三是疫情的控制。他说,“以目前的技术,新冠病毒无法被消灭掉,也很难做到百分之百疾病的控制。所以,现阶段最关键的清零就是对疫情的清零。”

这是中共官方第一次说得这么清楚,“清零”就是“控制疫情”。所谓的控制疫情,其实说白了就是控制人。有不少上海市民纷纷晒出照片和视频,显示当局在“控制”上又严重升级了。

从23日开始,上海很多住宅楼口前被围上了大约2米左右的绿色铁栅栏,这在当局的口中叫做“硬隔离”。

有网友晒出对比照,显示与上海动物园的围网是一样的。还有照片显示,多辆大型运输车正在运送大量的围网。也有照片显示,有的地方直接用铁板将楼洞口严严地围了起来,有的还在楼口架上了一件白色隔离服。

很明显,当局的“硬隔离”就是要把人们像动物一样完全圈在家里,休想离开寸步。至于会造成什么样的次生灾害,那需要百姓自己承担。

在一份静安区平型关路2199弄居委会的“通知”中说,“封控楼内居民的配药问题,自行在网上配药,如健康云或健康静安,非必需的、非必要的、不是救命的,一律不配。”

也就是说,居民日常所需的药物,都只能自行解决。其实即便是必要的救命药物,又何尝不是民间自行解决呢?可是很多处方药在网络是买不到的,那么这时人们就只有在家里等死吗?

捐赠物资或卖或扔 上海乱象背后

除了买药之外,上海人现在吃不上饭的问题,一直都是大难题。一位网友发给我一段视频,显示在某个地方,路边人行道上码放着很多封装好的泡沫箱子。有人正在搬这些封装好的箱子扔进垃圾车。从工作人员搬运的情况看,不像是空箱子。

而从照片上可以看到,箱子上都贴有一张纸,上面写着“驰援上海抗议物资——赵丽颖捐赠”。赵丽颖是大陆一位艺人,也就是说,这部分物资是她捐助上海的,但是却被丢进了垃圾车。

宁可扔掉,也不给上海人吃。网友邮件中写道,“种种迹象证明,的确上海是有一股势力不想让上海人吃饭,目的就是要让上海人把事情闹大。”

今天(25日)上海宝山区通过官方微博向市民道歉了。通报中表示,昨天(24日)接到网民社交媒体举报,新江内燃机公寓负责人张某“私自”将外地捐赠物资“转卖牟利”,已将犯罪嫌疑人控制。

据称,云南省曲靖市向宝山区捐赠了50吨蔬菜等农产品,共计7,692箱。但接受捐赠的新江内燃机公寓负责人在收到190箱物资后,私自将物资倒卖、谋取私利。并且表示这个事件反映出张庙街道对捐赠物资的“发放和管理还存在漏洞”等等。

其实每个人都知道,这根本不是什么“漏洞”的问题,这是存心使坏。而且这也不是单一的现象,在现在的上海相当普遍。

知情网友转给我一份聊天对话截图,是一个叫“帅某”的人与网友的微信对话。这个人带有炫耀式的,透出了一些重要讯息。

对方问他“真的是无偿么?应该也赚了钱了吧?”他回复说“一天一万,小虾米”。对方又问他“谁都可以去保供单位么?”他反问“你说呢”。

一天赚一万是“小虾米”,那么大虾米赚多少呢?“帅某”接着说,“供保一般人怎么可能可以做呢?对吧,你连小区门都出不了,肯定有关系的嘛。我现在这家供保的单位是政府指定的,通行证也是政府发的啊,全都是政府的。所以说比较那个啊,你懂的吧,叫我去的人,他一天赚30万。”

大家要清楚,这只是最低一层的供保单位,一天赚30万。那么给这个供保单位联系业务的人,又能赚多少呢?上面罩着的官员又赚多少呢?我想不会比这个30万低的。

“帅某”接着说,“我主要过去,我不是说做社区团购,我每天有500条香烟可以进上海。我有通行证,所有的人都在跟我卖烟。一条烟,你算吧,下100块钱吧,500条是多少吗?”

这是一笔账,咱们算一下。一条烟下100,500条就是5万人民币。他说每天有500条,就是说做社区团购每天光卖500条烟,他就可以赚5万。一天5万,上海封城已经近一个月了,这个人赚了多少呢?管着他的官员赚了多少呢?更上面的官员赚了多少呢?

上周的节目中我说过,疫情之下,对普通百姓是一场天灾,更是一场人祸。但是对另一部分人来说,疫情之下遍地是钱。这个“帅某”就直接说,“希望疫情别结束”。

那位上海朋友在另一封邮件中表示,“还是上面内斗、下面贪腐,从上到下已经烂到根了。”网友表示,“上海人一直给人懦弱的形象,但是这次我们上海人没跪下来,但是后期中共对我们的打压绝对不会输给香港。”现在上海饿死不少人,但当初武汉和西安也饿死不少,只是那两个城市老百姓的消息根本放不出来。

邮件中表示,《上海人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这篇文章,404后,第二天又突然复活了。只是做了形式主义的禁止分享,但网友们一样可以在别人的朋友圈里去阅读。

网友还表示,这次上海民众的发声渠道又多了微信“视频号”的功能,而且很多视频能正常发出。“根本没有什么大的阻力”,“感觉就是有人帮忙打开方便之门一样”。

那么是谁在给上海人“打开方便之门”,让上海人的声音可以传递出去?又是谁不想让上海人吃饭,是谁希望上海人把事情闹大呢?

一位北京朋友在给我的邮件中也提到了上海的情况。他写道,“上海的权斗,江派以各种手法压榨人民,想逼出民变,以至于对待乡镇的低劣手段都用上了。”

中共红三代、叶剑英的孙女叶静子前不久曾发微博表示,“这次没有人故意捣乱是不可能的。广州深圳都没这么一塌糊涂,怎么大魔都能搞成这样?损失比乌克兰还大了。”

**************************************
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订阅传送门: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