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ISS任务 首批民间太空人返回地球(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6日讯】3名富商和一名前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太空人在国际太空站(ISS)待了超过两个星期后,4月25日溅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外海,写下商业太空飞行的里程碑。

法新社报导,负责“公理1号”(Axiom-1)载送任务的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乘龙”(Crew Dragon)太空船于,美东时间25日下午1时06分,顶着4个巨型降落伞缓缓飘落在佛州杰克森维尔市(Jacksonville)附近的大西洋上。

外壳被高温烧得焦灼的乘龙太空船在溅落不到一小时内被吊到一艘宇航器回收舰上,太空船侧舱随后开启,4名身穿黑白相间太空衣的太空人陆续在旁人搀扶下踏上甲板,4人在太空无重力环境下待了两个多星期后,看起来都有点站不稳。

据路透社报导,每个人都立刻接受了快速的船上检查,再搭机返回佛州接受更彻底的医疗评估。(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公理太空公司(Axiom Space Inc.)营运长哈斯曼(Derek Hassmann)随后在记者会上表示,这4名太空人“精神很好”。哈斯曼说:“我们证明了我们可以让太空人做好准备,让他们在轨道上有效率又有成效,我们已经准备好再做一次。”

公理太空公司分别为了运输服务和使用国际太空站付费给SpaceX和NASA,同时也向3名富商各收取据信5500万美元的费用。

NASA署长尼尔森(Bill Nelson)发推文表示:“公理1号,欢迎回家!若没有NASA和私人产业的合作,公理1号及我们在这趟商业太空旅行中看到的所有进展都不可能成真。”

这次由公理太空公司和SpaceX共同提供网络直播的溅落任务原本安排于20日执行,但回程飞行受到延误,且由于风势强劲,任务延后约一周才执行。

公理公司指出,这种任务延长的潜在费用已列入公理公司与NASA及其客户所签订的合约中,因此没有任何一方需负担额外费用。

2022年4月8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从39A发射场升空,搭载着由Axion Space管理的商业任务中的Crew Dragon航天器。(Red Huber/Getty Images)

这支4人太空人团队以西班牙出生的前NASA太空人罗培兹-阿里格利亚(Michael Lopez-Alegria)为首,另3名付费乘客包括美国房地产投资人康诺尔(Larry Connor)、加拿大投资人兼慈善家帕西(Mark Pathy),以及曾为以色列战斗机飞行员的投资人兼慈善家史蒂布(Eytan Stibbe)。

公理太空公司的这4名成员成为国际太空站首支全部来自民间的太空人团队,他们带着24项科学实验、生物医学研究等,在太空站进行研究。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