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官遭报复 河南邢望力被判刑2年11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6日讯】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曾在看守所头部被打成重伤,他指控当地官员指使人谋杀,反被官员告他“诽谤”。日前法院裁定“诽谤罪”成立,对他判刑2年11个月。

邢望力案代表律师4月25号收到息县法院发出的判决书。对于父亲被判处2年11个月徒刑,邢望力流亡海外的儿子邢鉴表示,控方提出的证人与原告是上下级关系,这种判决是不能成立的。

邢望力儿子邢鉴:“他们认为我与我父亲写了一封求助信,他把这个作为一个定罪依据。他们就安排了16名所谓的证人出示了证言,其中有至少7份证言来自于公安系统,3份证言来自于息县法院,2份证言来自于社区村委会干部,还有两份证言来自于网络推手,这些所谓的证人和所谓的被害者是属于上下级关系。这种判决是没有办法构成的。”

2016年,邢望力被羁押在息县看守所期间头部粉碎性骨折,他事后表示,自己被人以钝器袭击,怀疑是受时任息县党委书记金平、公安部长刘洋等人指使。

然而4月7号开庭当天,当局出示的视频显示,邢望力是用衣服上吊,被救时摔下头部受伤。邢鉴表示,他们质疑这个视频被处理过,但法院拒绝提供该视频。

邢望力儿子邢鉴:“开庭结束之后,我妈妈有请刘律师去向法院审判长讨要这个视频,我们要进行技术鉴定,但是院方拒绝了。从头至今,我们家属没有见到过这个视频,也没有看到这个调查报告。”

对于邢望力被判刑2年11个月,江苏维权人士张先生表示,这是中共统治下的司法体系使然。

江苏维权人士张先生(变声):“邢望力举报控告的对象是公职人员,为了让你闭口,打压你,它才制造冤假错案,它就不会去考虑证人证言,这合法性,包括他们关联性,这个是跟司法体制、政治制度有关的。中国的现在司法,纯粹是为了它的统治稳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