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多维闯祸?军中爆料:打不了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军中爆料:打不了台湾!叶剑英孙女大胆谈上海,江派搅局?北京紧张升级,清零遭体制内声讨,当局忙灭火,克强喊稳;北京谈条件:要美弃台;习在人大喊跟党走,穿成金正恩;马斯克能选总统吗?

【南非出生的马斯克能选总统吗?】

马斯克呢,他是南非出生的,但是在美国,像我昨天节目说的,确实有人在议论马斯克能否去竞争白宫宝座,#Musk2024已经成了推特上的标签。那他不是美国出生的,怎么还有人这么说呢?昨天节目留言区,也有一些朋友留言,说马斯克是南非生的,没法选总统。是,但是呢,想让马斯克选总统的人,他们也提出另一个构想,就是“修改法律”。

这是个很疯狂的想法,不过,对于马斯克这样的人物,这样的想法才适合他,而是否去这么做,那就是取决于他自己的意愿。而且,这也不是没有先例。

美国曾有个叫做“阿诺德修正案”的东西,这个阿诺德,指的就是因为饰演“终结者”等角色而火遍全球的好莱坞动作巨星施瓦辛格,也是前加利福尼亚州的州长。2003年,时任共和党资深联邦参议员奥林‧哈奇(Orrin Hatch),起草了一份修正案,目标就是要废除“必须在美国出生才能选总统”的相关条款,给施瓦辛格这样的人竞选总统开路,只是当年没有获得足够重视。而当今,美国的马斯克粉丝们,甚至追溯到了宪法通过之初的历史,在1788年美国宪法获得批准之时,存在一个特例,就是在当年宪法刚刚出台的时候,就算是“移民”变成美国公民的,也可以选总统或副总统,那是当年的特例,美国就是个移民国家,那时候除了印地安人,都是移民到美国的。所以马斯克的粉丝们就反问,难道现在就不成了吗?前五角大楼和白宫官员道格拉斯‧麦金农(Douglas MacKinnon)最近就在美国媒体《国会山》发表专栏文章,讨论了这个问题。

我不算是马斯克的粉丝,就算是对他比较感兴趣吧,而他是否选总统呢,这也是他的一些粉丝的呼吁,而马斯克本人,现在还没有表露出这样的意愿。可这个人,一直在制造惊奇,而且总搞突然袭击,因此,这都给了他的粉丝们,这样呼吁的“信心”。这件事咱们就说这么多。接下去咱们还是关注中国的事。

【突然宣布关停 多维网如何闯下大祸?】

26日下午,被外界认为是江派喉舌的多维新闻网,突然宣布结束23年的经营,正式停运。这让不少关注国内政治的民众猜测原因。有观点认为,这与该网站4天前发表的一篇文章有关联。22日,多维新闻发表了一篇给习近平建议接班人准备的文章。内容提到一种高层政治精英推举制,以此提出至少三个建议:第一,习近平把中共高层的200名左右的中央委员,变成一个选拔接班人的圈子;第二,这个班子选出的接班团队,要提前热身,早早就开始着手做接班的准备工作;第三,每一代领导人,任职时限是10到15年。这三条,每一个都触动到习近平的痛感神经,而且一个比一个戳得疼。任职时限10到15年,这是要习近平就算连任第三个任期,那干五年也得走人,而且期间要选出接班人团队。这话也敢说,这多维网是不是忘了自己的总部在北京啊?习近平一看这还了得,要是不给点颜色,杀鸡儆猴,那得有多少猴子不老实啊,可能还得觉得这是高层的政治动向,所以赶紧给收拾了。这很可能就是多维网突然关停的背后原因。

多维网以前就被警告过。这个咱们就得讲到它的历史了,这个多维网是1999年成立,最早是媒体人何频创办,还有美籍华裔投资人李录、立方网的熊万里参与投资。2009年,一个叫于品海的人收购了多维,这个人有点背景,我们稍后再说他。他收购了之后,多维网总部,就从纽约,搬到了北京。同时,立场也大为转变,不用说大家也能想到,变得十分亲共,实际上就是党媒了,但是比较反习,因此它被认为是江派背景。

2018年,多维网专门发了一篇批评习近平的文章,名为《极左撕裂中国,习近平应负起责任》,文中批判习近平想变成毛泽东第二,必须要自我检讨。还直接列举了习近平的几大罪状。不过在这篇文章发表后,有知情人士曾透露,多维网随即遭到约谈。果不其然,到2019年,多维网文风大变,不那么明明白白贬习了,甚至还发过揭露前党魁江泽民的文章,2022年,也登出了一篇《南方谈话前后两种力量的博弈》一文,何清涟女士当时为此写过分析文章,指出这篇文章反映习近平当局要清洗江派。不过多维网并未完全转为挺习的网站,而是对习常常明褒暗贬,不再那么露骨罢了。而多维网作为中共党的大外宣,还充当着立足北京,冒充“外媒”向海外搞政治宣讲的角色,也可能因为这个特殊性,多维网虽然像变色龙一样,但是2018年之后,还是一直存在着。可是4月22日那篇建议习近平搞接班人的文章,一定是令“一尊”动怒,再也不忍了,直接关停。我想呢,多维网被关,应该是这么个情况。当然,也有报导说,于品海在大陆投资失利,导致多维停办。这也许是它的另一个表面原因吧。

那2009年之后呢,那个于品海一直是多维网的幕后老板,他很有背景。是山东籍人士,但顶着香港商人的帽子,还是前《明报》的大股东,也是香港01新闻网站的创办人。在江蛤蟆主政时期,于品海推出了全球首个华人24小时中文新闻频道“中天频道”和中文综合频道“大地频道”。1997年2月19日,亲自上阵主导了中共前党魁邓小平死亡的全球报导。同时,于品海是南海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及最大股东,南海控股跟极具中共太子党背景的中信集团,关系也很密切。从多维网的立场色彩来看,也许不难看出于品海的派系背景。

多维网彻底拜拜,其实直接反映的也是中南海的内斗。目前大陆的疫情防控也一样。

【体制内声讨极端防疫 当局强压 习穿成金正恩】

近来中共内部有不少声音,对无情的监狱式封控防疫,颇有微词。中共的医学专家钟南山发表不同意见,被删帖。官媒《经济参考报》4月25日头版文章《防疫与发展要防止顾此失彼》,也提出“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应该纠正那些矫枉过正的管控措施”。批评了一些地方因“懒政怠政和形式主义”在疫情中出现层层加码和一刀切的现象。2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侠客岛”也发文批评各地防疫“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的问题。4月13日大陆财经新闻网报导过国务院防疫标准,被认为是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声音。但是那些文章都在当日被全网封杀。此后,官媒不断发文表示坚决拥护清零政策不动摇,可见习近平当局对严格封控是偏执得发狂。而下面任何一点异议,都被即刻扑杀。

25日,习近平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喊话要传承什么“红色基因”,要年轻人听邪党话、跟邪党走,真的把那些学生当白痴。而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共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大学。而习近平在造访人大时,特别拿出了一套很难看的,深色套装,几乎就是文革年代的款式。有网友拿出了金三胖同款,可还要比习近平稍微洋气一点,面料上选用的还是意大利式的。《新闻拍案惊奇

【李克强喊四个稳 叶剑英孙女大胆谈上海 江派搅局?!】

同时,中共总理李克强25日在国务院会议上,再度警告要过紧日子,喊出了四个稳的口号,要稳就业、稳物价、稳供应和稳住经济基本盘,还强调要稳外贸稳外资。由此可见,中国各地疫情和野蛮封控下对经济及内需的重创。同日中共国务院还出台了20条促使促进消费,其中竟还包括“大力发展绿色消费”,还喊增强全民节约意识,反对奢侈浪费和过度消费,人都被封在家了,上哪去消费呢?有上海独居老妇,甚至都在吃屎了,可最后还是饿死了。这个是真实事件。

说到上海,叶剑英的孙女叶静子近日发微博说,认为上海有人故意捣乱,损失比乌克兰还惨,说广州深圳都没有像上海这样一塌糊涂。前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指出,上海作为江派的政治大本营,上海从蔬菜批发到机场、工业全部都是江家的进账口。江派试图利用上海封控,升级民怨阻止习近平连任。这是袁弓夷的观点。

【上海火葬场超负荷运作!北京疫情升级】

而上海殡葬业透露出一些惊人的信息,相关信息披露,上海的殡仪馆,从4月1日起,员工24小时不能回家,每天烧尸体到半夜。这种超负荷的工作,是很反常的。上海当局公布的屈指可数的疫病死亡人数,让人无法信服。

与此同时,北京的疫情陡然升级,当局下达全市上下紧急动员令,喊要确保首都安全。

26日起,北京11个行政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包括上两周发现的33个阳性病例,总计确诊人数超过100人。看着政府这阵仗吓得北京市民是纷纷满超市、满网购平台搜刮物资,生怕过上粮荒的日子。然而北京当局则煞有介事回应,说有信心让供应跟上需求,可是每个城市都在这么喊,而每个城市最后居民的结论都是:要自己救自己。

【北京要美国弃台换挺乌 军中爆料:中共打不了台湾

那今天节目最后,咱们简单提到另外一个事。4月20日,美中国防部长在拜登上台后首度对话,其内容是延续了拜登和习近平3月份的通话内容。其中北京的一个谈话值得关注。《自由时报》报导,北京对美方表示,“假如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有所妥协,将可协助美国处理乌克兰问题”,但是美方显然没有接受中共的这一剧本。还有一位加州的朋友,给我们团队提供了一则爆料,来自大陆南方某部队司令跟一个军火商的对话内容,大致是说中共打不了台湾,因为现在军方也很“缺货”呀,而且共军的东西质量、军人的训练都跟不上,很差,比如,美国的战机是飞行2,000小时做一次维护,持续时间很久,俄罗斯的战机500个小时做一次维护,而中共的战机差不多200个小时就要做一次维护。这反映的是军备的质量。那这个内容呢,就是供大家参考。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新闻拍案惊奇》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