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邮政购买燃油车 加州总检察长指控违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加州总检察长邦塔周四(28日)对美国邮政USPS提吿,指控USPS没有考虑对环境的污染,购买燃油车汰换送货车的行为违法。对此,USPS表示汰换过程完全合法。

周四(4月28日),加州总检察长邦塔(Rob Bonta)正式对美国邮政USPS提起诉讼,称USPS计划购买燃油送货车而非电车的决定,没有考虑对环境的危害,属于违法。

根据报导,今年2月,美国政府紧锣密鼓的推动一项计划。内容为拜登总统承诺,到2030年,将把联邦的60万辆汽车和卡车,更换为电动车,使政府的碳排放量减少65%。

随后,拥有近三分之一联邦车辆的美国邮政局,决定汰换送货车。而新车中,有90%为燃油车,10%为电动车

对此,邦塔以及纽约州、特拉华州等15个州的总检察长,联合指控USPS涉嫌在提交环境审查报告的6个月前,与承包商(a defense contractor)签订合同,购买燃油车辆。

USPS则回应表示,他们已经彻底进行审查,结果显示汰换车辆的过程完全符合现有法律。

USPS还指出,新进车辆将从2023年底开始,正式取代现在车龄约30年的送货车。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