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过乌克兰租借法 拜登:助防御非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美国国会通过乌克兰版《租借法案》,届时将更容易将军事装备出口至乌克兰,而这也是二战时期击败希特勒的关键计划。

为了协助乌克兰防守俄罗斯侵略,美国众议院通过《2022乌克兰民主防卫租借法案》。

美国众议员卡斯特(Kathy Castor) :“这次投票,同意票417,不同意10,法案通过。”

《租借法案》曾经在二战时期援助盟邦,击败希特勒。《乌克兰保卫民主租借法案》将送交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签字通过,届时美国的先进军事武器装备,将可免除用现金或重金属交易的限制,直接租借给乌克兰。

拜登提出追加的330亿美元援乌预算,包括10套致命的反装甲武器系统。美国也正在德国等三个地点训练乌克兰军队,包括榴弹炮、雷达和装甲车。拜登强调,美国不是攻击俄罗斯,而是协助乌克兰防守。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不是在攻击俄罗斯。我们在帮助乌克兰防卫俄罗斯入侵。就像是普京选择发起这场残忍的入侵,他可以选择停止这个残忍的入侵。”

自俄乌战争开打以来,瑞典和芬兰都表示有兴趣加入北约,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都表态支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这两个国家(瑞典和芬兰)成为北约成员,我们当然期待他们的决定,如果这是他们的决定,我们将会强烈支持。”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如果他们决定申请(加入),芬兰和瑞典将会受到热情欢迎,并预计这个程序会走得很快。”

俄罗斯则放话表示,如果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将会在飞地加里宁格勒州(Kaliningrad)部署核武和极音速飞弹。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