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共极端防疫 居民愤怒砸锅要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世界十字路口》

今日焦点:中国文革式抗疫,创造魔幻幽默?北京急建大型方舱,封城在即?“上海音乐节”抗争,境外势力是谁?中共做错五件事,全国抗争越多越激烈?

中国“五一”小长假来临,北京疫情持续升温,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已经紧急打造大型方舱医院,北京是否即将封城?上海封城迄今超过一个月,不但未有解封迹象,反而越来越严密封控,中国各地的“封城文革”与“清零大跃进”,不但引爆巨大民怨,还意外酿成五花八门的魔幻式黑色幽默。此外,中共又做错了哪五件事,导致未来全国抗争将越来越多、越来越激烈?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是周末,同时也是中国的“五一”小长假,所以我们今天就别太严肃,我们换个轻松一点的角度,带您来看这次中国疫情里头,发生的许多非常魔幻的防疫景象与黑色幽默。

不过,首先要提醒您,现在虽然是中国的小长假,但是北京的疫情仍在持续升温,特别是有不少人是因为聚餐的时候被传染。而且,现在北京顺义区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已经在加速赶工,建造大规模的方舱医院,这个信号就意味着北京的疫情确诊人数,正在快速增加。

而且,最近几天还有大批北京民众连夜开车,离开北京城,这个信号也很需要注意。因为北京住着许多精英人士,他们的消息比较灵通,也许他们已经听说当局可能会封城或封区的消息,所以赶紧撤离北京,这些信息都还请北京的朋友们要格外留意了。

不过,说到北京疫情啊,就让我想起,最近有不少上海民众通过文章或视频,以“过来人”的经验,提醒北京的居民要尽快囤货囤粮,以备不时之需。这个现象也被网友写成了对联。上联是“北京官员指挥上海官员封城”,下联是“上海人民指挥北京人民囤货”,横批“以德报怨”。

当然,这只是个开玩笑的黑色幽默,但说得还是挺写实的。对了,说到黑色幽默,就让我想到这两天上海有一场公共艺术演出。

上海音乐节 居民愤怒砸锅要物资

听到了吗?居民楼里,成千上万的居民敲打着家里的锅碗瓢盆,敲出巨大的声响,形成一场壮观的奇景,这个活动就是传说中的“上海音乐节”。为什么在疫情、封城的困境底下,上海居民还要办“音乐节”呢?

原来,这个“上海音乐节”是居民们自发的抗争活动,他们通过网络联系,邀请各小区的居民在特定的日期、特定的时间,在自家的阳台上用“集体砸锅”的方式来争取物资,用这种抗争行动来要求政府单位赶快发物资,否则人民就饿到快活不下去了。没想到,这个活动获得众多居民的热烈响应,甚至有人还把锅子砸坏了好几个。

还有居民用激光投影,也就是雷射投影的方式,在大楼上打出“我们要物资”的字样,强烈传达人民的需求与愤怒。

说白了,“上海音乐节”就是一种和平、非暴力的抗争策略,向政府传达民怨,呼吁当局尽快派发物资。这次活动能够获得这么巨大的响应,其实也表明了,上海2,500万居民有太多人面临着缺粮、断粮的饥饿考验。

不过,面对人民的集体抗争,中共再次搬出了那套民族主义的栽赃手段,声称这场“上海音乐会”,背后是境外势力的阴谋。

社区广播:
“居民朋友,居民朋友,现在有一个通告。据有关部门通报,境外势力在鼓动中国居民敲锅抗议,做流动音乐会。这项活动是境外人员撺掇指使的阴谋,望大家明辨是非,通过正确的途径反映合理诉求,不要给境外势力机会。”

听到了吗?在中共统治底下,“境外势力”真的好忙啊,一边要在上海策划“音乐节”活动,一边还要攻击北京的“健康宝”小程序,瘫痪北京的防疫攻坚战;同时,境外势力还要组织国际性的“大翻译运动”,帮中共党媒的大内宣翻译给国际社会看,还要搞像我们这样的自媒体来揭露中共、传播中国疫情真相。这批境外势力真的是血汗劳工啊。

为什么中共老把一切人民的抗争、人民的不满,都说成是有“境外势力”在鼓动呢?因为中共就是擅长在危急时刻,煽动民族情绪,唤醒人民心中对外国的仇恨,从而转移视线、模糊焦点、推卸责任,掩盖掉中共在这些抗争背后的责任与过失。不过,中共说这次的“上海音乐节”背后有境外势力,可能真的确有其人。

看到没有,这个境外势力很不高兴地敲打饭碗,还一身金黄色的毛发,一看就是外国来的,对不对?好,我们终于找出这个“境外势力”了,不知道习大大会不会给我们破案奖金?

待民如待畜 防民如防贼

居民:
“欸!万一有什么事情,我们逃都逃不出来,怎么办?!”

最近上海多个地区的区政府下令,要加强封控区的“硬隔离”,于是出现了防疫人员用巨大的铁丝网,封锁居民楼门口的极端举措。

还有许多居民反映说,他们小区的物资都还没送到,铁丝网却抢先一步到货了,让民众哭笑不得。但更离谱的是,这个封楼用的铁丝网居然还跟上海动物园用来关动物的,是同一款式。说白了,中共当局根本不把人当成人看待。

看到没有,无数的铁丝网牢笼,将大上海变成大动物园,二千多万居民被封控在家里,不得外出,大上海成了大监牢。然而,当人们失去了自由,却也有人获得自由。

喔,抱歉,它们不是人。当人类被中共关在家里、失去自由的时候,野狗们却反而获得奔放的自由,上海的马路成了动物们的快乐天堂,人与动物,主客易位,形成一个超现实的反讽对比。

全员核酸检测 全员促进感染?

好,用铁丝网封城封区,让居民足不出户,是中共用来阻绝人民彼此接触、减少病毒传染的主要措施。还有一个重要措施,也是中共最常用的,没错,就是核酸检测。

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几乎是中国各地政府最常用的防疫手段,中共想要通过全员核酸的手段,来找出潜藏的病毒带原者。不过,太过频繁的核酸检测,也引起网民的嘲讽。

在这张图里可以看到,唐三藏来到五指山下见到孙悟空,悟空问唐三藏说,你是来帮我解封的吗?唐三藏回答说,“我是来给你做核酸的”。大家知道,中国人民已经背负着住房、医疗、教育这“三座大山”了,现在又多了天天做核酸这座大山,再加上共产党这座大山,中国人民确实跟孙悟空很像,被压在五指山底下。

不过,问题来了,封城封区、足不出户,目的就是减少人民接触、传染的机会,但是每天动员成千上万的居民下楼做核酸,大批人潮挤得水泄不通,甚至连社交距离都没法维持,这样到底是在防疫呢?还是在促进疫情传播呢?中共口口声声说要“科学防疫”,但干的却都是违反科学的举措。这套魔幻的防疫逻辑,实在很难理解。

中共极端防疫 魔幻幽默频发

说到魔幻啊,有一位海外华人返乡的经历,可以说是这次疫情里最魔幻的故事之一。薛良权是美国加州的律师,他在今年初想要返回老家山东探望父母,于是买了机票,从洛杉矶飞到广东,在广东下飞机、接受核酸检测后,他就住进隔离酒店,等待结束隔离期。

但没想到,住进酒店后,他接到通知说他的核酸检测结果是阳性,接着他花了四个礼拜的时间在医院度过,还在病床上度过新年。2月1日,他被转到另一家医院进行两个星期的“医学观察”,两周过去后,他飞到上海见他弟弟。

没想到,广州疾控中心打电话给他,说他在广州搭巴士的时候,身边的乘客是阳性,所以薛良权成了“密切接触者”,然后又住进隔离酒店14天。但是,当14天的隔离要届满的时候,他又接到通知说,他的核酸检测是阳性,于是他又住进了医院两周,出院后再隔离观察两周。

直到3月31日,他终于自由了,但是他也筋疲力尽了,为了避免夜长梦多,他在4月1日直接搭机飞回美国。换句话说,他在中国穿梭了三个月,却没见到他的父母,就回到了洛杉矶。您看看,这趟旅程,是不是最魔幻的故事?真的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中国梦”。

提到洛杉矶,就让我想起前几天洛杉矶也出现一个相当魔幻的“中国梦”。中国某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在抵达洛杉矶机场后,全体人员穿着全副武装的防护服,变成一支大白部队,非常突兀地走在洛杉矶机场里。

请大家留意,机场里往来的国际旅客,都没有防护,甚至不少人还没戴口罩,因为疫情下来了嘛,但是唯独这批中国来的“大白部队”包得密不透风,相当怪异而且格格不入。让我都不禁想说:你们快点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险的。

只是,这批航空公司的大白还不是最离谱的,更怪异的是,这几位大白在拍宣传片,但是他们的动作举止,却搞得像丧尸一样,不知道是拍恐怖片呢还是喜剧片?

还有,大家知道上海是中国目前最严重的封城重灾区,到现在封城一个月了,还没解封。过去啊,上海的外滩是最知名的旅游景点,每天都有十几万人以上的人潮在走动,但现在的外滩步道上,居然都长出草来了。这张照片,堪称上海百年来最魔幻的景象。

当然,也有网友相当有创意,用现在上海最短缺的蔬菜和水果,创作出蔬果版的上海外滩,是不是相当传神?其实这个画面或许也反映出上海人的心声:“封楼连三月,家蔬抵万金”。

封城、饥饿、贪腐 各地人民群起抗争

说到蔬果,我们就不得不提到前几天发生的一则新闻。上海副市长陈通前往居民家里视察,了解物资供应的状况,结果新闻照片上可以看到,这位居民的家里和桌上,塞满了满满的各类食品,简直比过年还丰盛,多到连冰柜都塞不下。当然,这一看就知道,是为了配合领导视察,造假摆拍的。

事实上,这次上海各地的物资发放,不但不充足,而且还有非常明显的官民差别待遇。像这群外来的农民工,上海根本不发给他们物资,所以这么多人争抢一锅面条,只为了挣扎求生。

还有许多小区的居民,因为一直等不到政府的物资,只好纷纷出门到附近的农田偷菜、抢菜。还有年轻的夫妻,为了他们10个月大的婴儿,跪在地上,恳求政府给他们发奶粉。

缺粮断粮,也迫使许多上海人逃往外地求生。有苏州的志愿者说,他们抓到了一个上海女人,带着10个月大的孩子,女人说她在上海买不到奶粉,也没有钱了,如果回上海去,母子俩就会饿死。还有许多百姓因为断粮过不下去,选择跳楼结束生命,但这些画面我们就不忍心给大家看了。

请大家想想,这真的是21世纪的大上海吗?还是1960年的大饥荒?是谁、是哪个政党把中国带回60年前的苦难去?而且,当百姓忍受饥饿之苦的时候,这些政党的官员知道百姓的痛苦吗?恐怕未必。

包括徐汇区和其它高级小区,因为住了大批的政府领导,所以发放的物资非常充裕、非常高档,特供的蔬菜、水果、肉类、牛奶应有尽有。为什么一个上海、两个世界?为什么领导吃肉、百姓吃土?

这就是共产党带来的“阶级不平等”与“阶级歧视”。共产党并没有消灭剥削阶级,只是打着社会主义的口号,斗倒了旧的剥削阶级,共产党自己变成了新的剥削阶级。这次疫情也让许多中国百姓认识到这一点,怒火上升,大骂官员。

居民:
“你看你吃的又肥又胖的,你看我们都成啥了?!”

在普陀区,还有居民因为不满当局这种歧视性的差别待遇,跑到区政府门口烧纸抗争。

居民:
“徐汇区天平路街道发的(物资)很好,怎么,我们真如街道发的是什么?!”

而当政府领导到各区视察的时候,许多居民也纷纷敲打锅碗瓢盆,向领导们表达抗争与不满。

甚至还有居民因为不满缺乏物资,冲进居委会里抗争,才惊觉原来物资都堆在居委会的手里。

居民:
“大家看一看啊,居委会里面很多蔬菜,大米,牛奶,饮料……”

好,看到这里,我们可以发现,中共对这场疫情的应对方式,正在全国各地引发越来越多民众的不满与抗争,而中共让人民不满的原因,主要包括了:

一、 剥夺人民的有限自由与人权
二、 剥夺人民的粮食与生存权
三、 倒卖物资,发国难财,贪腐遍地
四、 党官权贵与平民百姓的歧视性待遇
五、 党不为人民服务,反而视人民为无物

就是这些原因,让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对中共感到不满,从而在全国各地酿成越来越多的群体抗争和警民冲突事件,我们也可以预见,只要中共继续推行这套“封城文革”与“清零大跃进”,全国各地的抗争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激烈。

最后,我们再说一件最魔幻的事,中共的封城清零搞得各地民怨沸腾,有许多网友纷纷拿中共国歌的第一句“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在微博上发帖,宣泄对中共政府的不满。

没想到,这个用“国歌”抗议的浪潮越来越巨大,最后迫使官方与微博封杀了中共自己的国歌,屏蔽所有与这句歌词有关的文章。这个举措,不但够魔幻,还登上国际媒体,变成国际级笑话。

一个国家政府,居然为了维稳政权、控制舆论,最后不得不把自己的国歌给屏蔽封杀了,这表明什么?这表明了,这个政权如果不是违背了当年对人民的承诺与初衷,不然就是,这首国歌的歌词从一开始就是用来欺骗人民百姓的幌子,只是现在被揭穿了画皮,所以才要赶紧封杀,洗地遮丑。您说,对不对呢?

好,因为我们的两位节目助理啊,就是这两位,他们说肚子饿了,那今天就聊到这里,别忘了订阅、留言、按赞,请更多朋友来看。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问天

十里洋场罩霾灰
千年古国悲泪催
哀恸民殇望天问
善德传统几时回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