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扩散13区 环球影城关闭 餐馆禁堂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北京疫情已扩散至13个区。五一假期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宣布关闭,北京市所有餐饮业禁止堂食。目前,北京正在赶建大规模方舱医院,北京核酸检测也进入常态化,上学、上班、就医均需核酸报告。

北京13区爆疫情 餐饮业禁堂食

官方通报,截至4月30日,北京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感染病例295例,涉及13个区,包括朝阳区、房山区、通州区、丰台区、顺义区、昌平区、海淀区、大兴区、西城区、石景山区、延庆区、东城区、门头沟区。

北京共有16个区,目前只有较为偏远的密云区、怀柔区和平谷区尚未通报感染病例。

北京4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五一假期期间,全市所有餐饮业暂停堂食,仅提供外卖服务。

所有公园景区、娱乐场所等,需遵守“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照50%限流开放。

热门的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自5月1日起暂时关闭,游客可办理退票或改期。

北京在五一假期加强管控引发网友不满:“今年五一调休真的毫无意义”,“只有靠封锁一刀切才能解决问题吗?难道以后不参与国际流动了吗?”“一年又一年,总说有尽头,其实永远没尽头,都吃土去吧。”“哎,放假五天,四天都在单位值班,所以节假日对我来说,毫无意义。”“打了那么多疫苗起到多大的免疫效果?最终是不还得靠静态管理。”

北京疫情仍在快速扩散,4月30日,北京四地升为中风险区,包括朝阳区建外街道北郎东社区、小红门乡鸿博家园第一社区,房山区窦店镇一街村,通州区通运街道通胡大街78号。

截至当天,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23个。

北京没有封城,但街上已经冷冷清清。网传视频显示,5月1日,北京地铁、火车站内几乎空无一人。故宫也出现罕见一幕,在五一假期仅有零星的几个游客。

北京赶建方舱医院

目前,北京正在赶建方舱医院。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昂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已经完成4000张方舱床位,正在赶建较大规模方舱,相关区也在选址及规划改建方舱医院。

有北京网友抱怨:“我在家自己隔离还不行,非得把我拉到人群密集的地方。”

北京核酸检测进入常态化

北京市加强封控的同时,核酸检测也进入常态化。北京约有2200万居民,当局目前下令,对全市约四分之三的人口,进行三轮强制检测。

当局规定,五一期间进入公共场所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五一假期后,北京全市上班、上学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岗工作,返校学习。

自5月5日起,北京市民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均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进入医疗机构就诊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急危重症等特殊患者,医院实施首诊负责制,在指定区域救治。

官方通告,北京区域进行三轮核酸检测后,一次也没有检测的人员,“北京健康宝”将进行弹窗提示。”

许多北京网友对频繁核酸检测表示不满:“自己家和看老人,已经做四次了。”“新常态:‘每日一核酸’;新焦虑:‘出门后不停的刷健康宝确认自己是否被弹窗,回家后不停刷新闻确认自己去过的地儿没阳’。”

还有网友说:“这个核酸的产业链是不是中央哪个大佬家的?要不你直接从医保基金里面转账吧,不要搞我们老百姓了。”

近期,哈佛学者黄万盛内部讲话的一段录音在网络热传,他披露中共搞“清零”防疫及大规模核酸检测背后,涉及高官白手套和家属敛财黑幕,某集团仅靠核酸检测一项就赚了6,700亿人民币。

“我们这些领导的(白)手套和家属们,染指核酸的试剂,导致只要有一个两个病例,就会把整个区域,全民去做核酸检测。它要的是核酸的采购量,只有采购量才有利润。”黄万盛说。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