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传染病专家不信清零 吁当局别再误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中共的极端疫情防控政策,已经引起民众反弹及抗议。有专家认为,反复的核酸检测,恐怕造成严重的交叉感染,呼吁中共当局应尽快停止完全不符合传染病流行的基本规律的清零政策,减少因过度防疫而引发的次生灾害。

上海市因为疫情封控多时,衍生出许多次生灾害,尽管民怨沸腾,中共官方仍然坚持实施“动态清零”防控疫情,让国内专家也看不下去。

中国防疫专家缪晓辉教授批评,抗疫衍生的次要伤害已经超过新冠疫情本身的伤害。他甚至点名强调清零的防疫专家吴尊友和梁万年,“你俩有本事清零了,我对着14亿人割腕谢罪!”

缪晓辉在帖文中,明确指出清零政策不但无效,而且缺乏真正的科学依据。他说,上海各个街区至少封控了23天到27天,超过Omicron病毒3个最长的潜伏期,“完全不符合传染病流行的基本规律和干预结果”。但这篇文章也迅速被微博删除。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在世界范围之内,大家都采取与病毒共存的政策。而且欧盟马上就要发布声明,就是退出了这个疫情的紧急流行的阶段。但是中共现在还在疯狂的搞封城。所以这个政策它并没有科学的依据,在它这里科学只是忽悠人的一个幌子。”

上海人口大约2600万,疫情封城两周以来,陆续传出有民众因封控而无法及时获得救治而去世。

传染病专家和抗病毒研究专家董宇红:“所谓的防疫措施得当,那为什么到现在中国的疫情数字一直在飙升?这不是事实检验你的方法是否得当的金标准吗?再看看中国的清零之后,多少人因为这个防疫措施不当,导致额外的死亡,这个次生灾害太多了。”

传染病专家和抗病毒研究专家董宇红认为,清零不是目的,让老百姓感到安心,在安定的生活中、平稳的度过疫情才是关键所在。

董宇红:“人的天然免疫力非常的重要,而它反而做这些事,还给人们带来很多伤害,把人都隔离了,在那也没好好吃,也没好好睡,还搞得紧张的不行,让人怎么好呢?而且人在紧张的时候,会导致压力激素的释放,压力激素一释放,直接抑制的就是免疫细胞的功能,这样人的免疫力都给抵消了,怎么去防疫?怎么去抵抗病毒呢?”

上海华山医院静安分院前党委书记丁宪4月24号也发文指出当局清零政策的弊端:“反复核酸检测;不堪重负的人员挤兑;严重的交叉感染。其中最为严重的是交叉感染,科学已经被扔进了垃圾桶。”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表示,所谓清零政策是一个被政治绑架、被利益集团绑架的防疫政策。

王赫:“这个打疫苗、搞全民检测、搞封城,它的经济损失是很大的,但是在经济损失巨大的背后,国家那个什么既得利益集团,绑架了这个国家的防疫政策,这是从经济角度上讲。那么从政治角度上讲,中共它把这个封城政策当成了它的一大政绩,它的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所以整个来看,中共这一套政策它是政治第一、社会维稳第二,科学排在第三,这整个就是一套反文明的做法。”

评论认为,清零的政治因素还包括中共即将召开的二十大。

王赫:“中共二十大很快就要召开了,习近平需要三连任,三连任就需要政绩,而这个抗疫就被作为他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一大政绩。一直到二十大结束,估计这个政策就不会动摇。那么这个政策不管实际执行的多么残酷,他都会说他取得了巨大成功,通过这么一套操作,特别是因为它控制了全部的新闻舆论,使老百姓的声音被全部压制下来。”

为了达到所谓的“清零”,中共仍然将封锁放在第一位,尽管疫情蔓延,当局反而“加倍宣传如何阻止病毒”。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