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柳传志柳青父女微博突改设置 引猜测

联想集团名誉董事长柳传志和他的女儿、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总裁柳青,日前突然改变微博账号设置,无许可权的访问者看到的是他们的微博已经全部清空。这引发舆论关注和猜测。有人认为是中共大批斗、大举报氛围下,人人自危的表现。

上海公益人士季孝龙被带走 1天后暂获释

上海公益人士季孝龙,4月30号下午突然被警察带走。当天中午,他在网上呼吁居住在闵行区和徐汇区的朋友,募集被褥给露宿街头的人。半小时后,又留言说,“已经初步解决,半夜前争取运送到位,还有自热饭。政府不靠谱,民众自救。”之后,他被警察带走。5月1号下午,在缴纳1000元保证金后,他取保候审,回到家中。

屡遭迫害 大庆法轮功学员高秀兰夫妇离世

黑龙江省大庆市法轮功学员赵成孝、高秀兰夫妇,常年遭中共人员的迫害,身心遭受极大摧残,已经先后含冤离世。高秀兰于2021年4月27号离世,终年75岁;赵成孝于2022年2月19号离世,终年76岁。他们生前都曾在狱中遭受酷刑折磨。

举报政府违法 江苏公民张岳兵被起诉

江苏如皋公民张岳兵,因举报如皋县政府部门公交违规收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经营等,被长期限制人身自由。去年12月9号,张岳兵到车库给电瓶车充电,遭到政府雇用人员暴力殴打,导致满脸是血。警察到场后,不处理打人者,反将张岳兵拘留,并以寻衅滋事罪逮捕,关押至今。4月29号,案件已经起诉到法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