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强制村民打疫苗 不打第三针就断水断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中国广东省个别城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近日复燃,全省立即风声鹤唳如临大敌。除了反复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外,更强制民众接种疫苗。该省潮汕地区出现以断水断电逼迫村民打第三针疫苗的情况。村委会发布的通知截图日前在网络上曝光后,引发舆论大反弹。

今年4月以来,广东省深圳和广州等人口密集的一线大城市先后爆出新一轮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共“清零”政策的高压下,该省各市县的地方政府表现得高度紧张、如临大敌。

地属广东省潮汕地区的“揭阳市榕城区仙桥镇禄宜村”和“揭阳市榕城区仙桥镇淇美村”的村委会,4月28日向村民发布了强制接种疫苗的通知。相关截图被村民在网络上曝光后,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

根据这两份已曝光的通知,村委会要求村民必须在村委会登记并在本地接种第三针疫苗,如果有村民拒绝接种疫苗或到其它县市接种疫苗,将被“断水断电”,而且今后在村里需办理的一切相关手续“概不予办理”。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广东潮汕地区强制村民接种疫苗的事件,在网络上引起了中国网民的极大反感。绝大多数留言评论的网友,都对村委会这种蛮横霸道的强制性做法进行了抨击和讽刺。

有网友留言说:“典型的,有权就无视法律的案例,违法了。”

有网友愤怒评论道:“真的很过分,职业律师们,这是你们的舞台。”

有网友则反讽道:“好一个自愿啊!”、“真是把自愿接种发挥的淋漓尽致!”

有网友质疑:“现在(病毒)已变种,再打以前疫苗管用吗?”随后有网友跟帖回应道:“这疫苗管不管用不知道,但疫苗公司必须赚。”

另一位网友分析指出:“这其实和医保没什么关系,疫苗国家都是拿纳税人的钱去埋单的,所以等于都是人民的钱在为疫情买单,而有些机构和利益团体在这里面赚取了巨额利益。”

这位网友接着又提示说,其实有很多人群是不适合打疫苗的,例如过敏,血液病,皮肤病,没有甲状腺等等。强行打了疫苗会加重病情,所以疫苗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打。

更令广东网友们愤怒的是,就在地方政府强制人们反复进行核酸检测和打疫苗之际,广东省卫生委员会官网发布的消息却显示:广东全省4月25日仅广州市报告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两例;26日和27日则显示为“全省无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

因此,有网友质疑:如果不是官方蓄意隐瞒疫情的严重程度,就是地方政府出于利益驱动而故意小题大做地强制民众做核酸、打疫苗,至于会不会因此导致发生交叉感染或出现严重副作用,官方就完全不考虑了。

据新浪网“财经头条”报导,4月30日,中国研制COVID-19病毒疫苗的科兴生物公司(SVA.US)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2021年的年报,报告了截至12月31日该公司的下半年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这份报告中罗列的数据显示,科兴生物2021年的销售额为193.75亿美元(约合128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91.6%,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84.61亿美元(约合559.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008.5%。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前,科兴生物公司2019年的营收仅为2.46亿美元,但2020年6月,科兴的COVID-19疫苗在中国国内获批紧急使用后,当年该公司的业绩就翻倍,达到5.1亿美元。

如今COVID-19病毒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异,其致病性和致命性都大大降低。在全世界各民众国家都纷纷选择“与病毒共存”的道路时,中共政府仍然继续奉行所谓“动态清零”政策,动辄强制性全员核酸检测,封城、封路、严厉管控,导致发生了大量的人道次生灾难。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