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突访基辅 亚速钢铁厂难民通道开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2日讯】再来关注俄乌局势。多家英国媒体报导,普京可能在近日进行癌症手术,权力可能会临时移交他人。另外,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5月1日突然到访基辅。来看详细报导。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领一个国会代表团,5月1日突然到访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晤。

佩洛西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访问乌克兰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我们的到访是为了感谢你们为自由而战,我们都站在捍卫自由的战线上,因此你们是为所有人而战。我们对你们的承诺一直都在,直到战争结束。”

泽连斯基也对美国表达感谢。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想感谢你们帮助保护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上周,美国总统拜登向国会申请额外330亿美元以援助乌克兰,佩洛西表示,会尽可能快的通过这项法案。

乌克兰在这个周末不仅迎来了重量级政治人物,也有国际大明星。

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周六(4月30日)现身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以个人身份探访因战争而流浪的儿童。

美国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只要让孩子们知道,他们是多么重要,他们的声音是多么重要,这对他们就很有治愈效果。”

联合国4月的一项统计显示,仅在战争爆发六周内,就有500万乌克兰儿童被迫逃离家园。

另外,在马里乌波尔市,被俄军围困多日的亚速钢铁厂,5月1日终于开启了难民撤离通道。泽连斯基表示,在联合国的帮助下,第一波100名平民已从钢铁厂撤出。

亚速钢铁厂是乌军在马里乌波尔市的最后据点。

乌克兰总检查长维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日前表示,正在调查俄军涉嫌犯下的战争罪行,包括在小镇布查等地发生的平民被杀惨案,目前已超过9000起。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