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开始 中共清零封控 广州空荡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2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 欢迎收看全球新闻。中共清零政策下,大陆迎来20年来最惨五一长假。北上广深的城市大街上冷冷清清,行人稀少,商家大门紧闭。

在广州白云区人和镇,五一节当天,由于疫情封路,高速公路上空荡荡,看不到任何行驶的车辆。

广州民众:“这就是广州,广州人和。多大的地方,一个疫情,搞了多少人来封路。”

在广州著名的上下九步行街,已看不到昔日的繁华。

“现在是下午的四五点,上下九,人流量不是很多,就是那个档口,零零散散的就那几个人。”

疫情封锁下的长假,广州民众出游泡汤,商家梦碎。

大街上,只有等待核酸检测的人群熙熙攘攘,一眼望不到头。

除了核酸筛检长龙外,人才市场的门前,也聚集了很多的失业者,焦急地寻找养家糊口之路。

4月30日广州市再次疫情封锁,商家不能正常营业,将货物搬出来,摆地摊。

昨天市场封了。

“商家昨晚连夜将市场里面的货物都搬出来了。”

除了广州,被关在家里至少一个月的上海人还在饥饿中挣扎,北京人则在担心是否要封城的诚惶诚恐中排队做核酸。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