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改造推特大计划:最有趣的言论自由广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2日讯】特斯拉首席执行长马斯克收购推特,并先后提出了多项改革主张,马斯克所提出的最有趣的“自由言论广场”到底有哪些特点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马斯克改造推特,首要优先事项就是将推特打造成“政治中立”的数字化言论广场,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实现言论自由。他希望未来用户可以在推特上获得“最大化乐趣”。不过,马斯克也表示,不排除暂停某些账户,但禁令应该是暂时的。

同时,“开源算法”也是马斯克的一项大胆主张。这样用户就可以知道,自己推文被推荐或被降级的原因。

马斯克还誓言要打击虚假账户。此前,《纽约时报》系列调查报导揭露,长期以来,中共一直利用推特这个平台,大规模创建虚假账户,或散布为中共歌功颂德的宣传内容,或试图影响国际舆论。

另外,马斯克还希望未来用户可以对推文进行编辑;改变推特的收费订制服务;并力图阻止广告商对推特政策产生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