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活人被装尸袋差点火化 官方低调承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2日讯】上海一家养老院将“活人”装进尸袋,差点被殡仪馆拉走火化的视频,近日在网络曝光,引发民众怒火。官方被迫低调承认,确有此事。

5月2日,《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推特转发一段视频,指“上海新长征福利院(养老院)被民众拍下,院方试图把还活着的老人当成死人,送往殡仪馆火化,所幸殡仪馆人员及时发现与喝斥。”

视频显示,一辆黑色的殡仪馆车辆在上海新长征福利院门口装运尸体。

拍摄视频的上海市民说,“养老院在瞎搞,活人装上去,他们说死掉了,殡仪馆的两个工人说,没有死,还在动。哎哟,真是的,世界上有这个事情。”

“哎哟,没死说死掉了,装上去又拿下来了。”这位上海市民惊呼。

画面显示,两名身穿防护服的殡仪馆人员把装尸体的黄袋子打开,叫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来看,老人还没有死。

拍摄视频的市民说:“我看不对劲,怎么没有死的人怎么装上去。”“在商量,怎么办,拿下来呀,怎么办,这个不道德的,没有死叫殡仪馆的车来拉走,不负责任,真的不负责任。”

画面显示,养老院工作人员最后只得将老人用推车推进养老院。

唐浩表示:“院方胆敢如此草菅人命,估计已不是第一次这样做。此前传出上海养老院有数百人死亡,或许可往这方向追查。”

上述视频5月1日在网络曝光,网友愤怒地谴责养老院太残忍:“漠视生命,必须严惩!”“严惩,道德、良心被狗吃了?”“真是可怕!”“草菅人命的共残党,都不怕有报应喔!”

还有人质问:“这个事件是被发现了,那之前没有被发现的呢?”

早在2020年初,湖北武汉疫情大爆发时,一位从武汉传染病医院出院的老人曾对外界透露,她亲眼看到好几个人还没有完全死,就被装入尸袋,拉走火化,惨不忍睹。

上海养老院将活人装入尸袋叫殡仪馆拉走事件引起舆论关注后,大陆“澎湃新闻”5月2日报导,新长征福利院承认这起事件并致歉,上海普陀区民政局则表示,会调查处理养老院涉事相关人员。

报导称,险些被送往殡仪馆火化的老人已转运至医院。

上海爆发疫情封城后,官方近日持续通报死亡病例。截至5月1日,上海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死亡病例454例,其中老人占绝大多数。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真相,外界质疑官方数据可能严重缩水。

西方多家主流媒体披露,上海多家养老院爆发疫情,许多老人染疫,生命垂危。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日前表示,上海官方通报的死亡病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