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日出计划” 全球最长航班直飞伦敦纽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2日讯】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今天(2日)表示,将在2025年底推出全球最长直飞商业航班,从雪梨(悉尼)飞到伦敦纽约

澳航在声明中说,将订购12架空中巴士(Airbus)A350-1000型客机,以运作“日出计划”(Project Sunrise)航班,自2025年底从雪梨飞往伦敦纽约等城市。

2019年2月8日,一架空客A350-1000在法国中部的沙托鲁机场上空进行试飞。A350-1000从机头到机尾的尺寸接近74米,是空客公司全新的双通道宽体喷气式客机家族中机身最长的版本。(GUILLAUME SOUVANT/AFP via Getty Images)

澳航今天上午也宣布,将订购各20架新的A321XLR和A220型飞机,从2023年底开始逐渐取代老旧的波音(Boeing)737和717型飞国内航班。(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雪梨晨驱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澳航执行长乔伊斯(Alan Joyce)表示:“新型飞机让新事物成为可能。这就是今天的公告如此重要的原因。”

乔伊斯说:“A350和‘日出计划’将让任何城市距离澳洲只有一个航班的距离。”

雪梨晨驱报昨天报导,澳航花了近5年发展所谓的“日出计划”,规划从雪梨到伦敦和雪梨到纽约的超过20小时破纪录航班。

澳航原本打算2023年初推出“日出”航班,但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导致计划暂时喊卡。

法新社提到,澳航2019年曾为这些长途航班安排试飞,包括伦敦到雪梨的航程1万7750公里,飞行时间19小时19分钟。

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近来营运全球最长直飞商业航班,从新加坡飞往纽约,耗费大约19小时。

2019年2月8日,一架空客A350-1000在法国中部的沙托鲁机场上空进行试飞。A350-1000从机头到机尾的尺寸接近74米,是空客公司全新的双通道宽体喷气式客机家族中机身最长的版本。(GUILLAUME SOUVANT / AFP) (Photo by GUILLAUME SOUVANT/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