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国人摆脱共产主义束缚的草根运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非营利组织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副总裁聂森表示,近4亿中国人已退出中国共产党(CCP),这可能是中国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草根运动的一部分。

4月19日,美国天主教大学机械工程教授聂森对大纪元“美国思想领袖”节目表示,这场运动的中文名为“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或“退党”,“这关乎个人选择,即人们不想再认同(中共),或与中共附属机构有任何联系”。

在中国,从童年到成年,公民经常被诱导加入中共及其附属组织——共青团和少先队,向共产党宣誓效忠于它。

聂教授解释说,退出中共是“一种个人内在道德的觉醒”,这来自于一种个人认知,即他们不想成为中共恶行的一部分。

他回忆说,推动这场运动的是《九评共产党》的发行,这本书由中文大纪元于2004年首次发表。此书探讨了在共产党极权统治期间的谎言和杀戮史。

聂森介绍说,数百万册《九评共产党》已经进入中国,帮助人们了解共产党所犯下的罪行。其中许多是由法轮功修炼者分发的,而且他们至今仍在这样做着。法轮功是一种精神修炼,自1999年7月以来一直受到中共政权的残酷迫害。

4月1日,全球退党中心副主席、美国天主教大学机械系主任聂森教授在华府“三亿退党大潮与共产主义终极目的”研讨会上发言。(李莎/大纪元)

聂森说,在读完《九评》后,中国公民一个接一个地开始“向大纪元退党网站发表声明,(说)他们想退出中共”。

这种情况促使了“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成立,旨在帮助那些想要退出中共组织的人。该中心建立了一个网站,人们可以在那里发表公开声明退出中共。

在过去17年里,该中心记录了3.94亿人退出中共。聂指出,这个数量超过了美国人口。

有些人以他们的真实姓名和来源地声明退出中共,但是也有许多人使用化名来保护自己,以防遭到中共的报复。

聂说,“参与者彼此不认识;他们不想被别人知道。他们只是想通过切断与共产党的联系来拥有内心的平静”, “这是关乎中国人如何试图摆脱共产主义束缚的问题”。

对于退党的影响,聂说,这场运动不可避免地会从内部削弱中共,尽管这并不是它(三退)的目的。

聂教授还解释说,在中国大陆,当局的宣传和复杂的网络审查机制(即“防火墙”)形成精神灌输攻势,后者会阻止民众在互联网上访问被中共视为敏感的网站和信息。

“他们(中国人)知道自己被洗脑了,但他们不知道(他们)是如何被洗脑的。因此,一旦他们有机会获取自由信息或者从中国出来,他们就会愿意更多地了解自己的国家。”

聂教授指出,虽然年轻一代通常可以使用VPN绕过防火墙从而获得更多外部信息,但老年人缺乏这种能力。

为此,聂说,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一直通过向中国拨打电话来帮助人们退出中共:一台机器向中国大陆随机拨打号码,当有人接听时,它就会播放一条短信,说明中共的性质及其所犯下的罪恶。然后,接收者可以选择收听另一条消息,按照提示退出中共或者与退党中心的某位义工交谈。

该退党服务中心现已注册为 501 (c)(3) 非营利组织,在纽约法拉盛、台湾和香港设有办事处。聂森表示,中心无力向员工支薪,所以完全依靠志愿者的义务帮助。

他说,他们依赖捐款来支付费用,例如用于自动电话的机器,公众可以在退党中心的官方网站上捐款。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