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阳性报告下 上海公安破门抓居民去方舱(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中共打着“防疫”的旗号为所欲为,被指宛如“二次文革”。网传视频显示,上海警察踹碎居民家门,在没有阳性报告的情况下,强行抓人去方舱隔离。

这段5月2日传出的视频(链接)显示,开头是一名防疫人员爬楼接近一户居民的窗口,要求一名女性住户开门。随后该住户家门外有人敲门。另一名女性住户询问来人身份,对方声称是“街道人员”,说住户检测阳性,必须转去方舱。住户回应说街道安排核酸复核,结果还没出来。门外人员称“已确认是阳性”,要住户开门。

住户质疑检测尚无结果,官方无权将人带走。随后老旧的木质房门突然发出一声声巨响,外面一名男子用脚将木门下半扇踹碎,从下面钻进来。一群防护服上带有“警察”标记的人员随即一拥而入,自称黄浦区警察,在未出示阳性报告的情况下,威胁住户跟他们走。

公安公然破门而入,抓人送去方舱,网民纷纷斥责“形同土匪”、“无法无天”。

5月2日,网上还传出疑似当事人爆料的事情经过:4月29日下午,居委会人员带两个警察来到她位于打浦桥街道的家中,宣布她为阳性,要将她带走隔离,“过程非常惊悚”。当天稍晚一些时候,疾控中心电话通知她为阳性,但称找不到她的阳性报告。

29日晚,她偷偷离开家门,到瑞金医院做核酸报告,希望将自己的黄码变绿。医院告诉她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让她待在医院隔离病房,等待第二次检测结果。她担心第二天会被强制送方舱,半夜又偷偷逃回家中。

30日,居委、公安、瑞金医院保安轮番给她打电话。在交涉过程中,居委一度答应她进行核酸复核,但5月1日突然又反悔,她据理力争,居委1日上午才给她进行了一次采样。但结果还没出来,六个警察就破门而入,强行把她带到四叶草方舱医院。在她收拾东西期间,还有一个女警察闯入她卧室,催促正在更换内衣的她快点。

当事人称,在整个过程中,官方没有出示任何阳性报告。公安称“非常时期不需要任何证据”。

网络图片。

此前网上就曾热传一段影音,显示上海防疫人员在没有阳性检测报告的情况下,依据疾控中心的指令,强行将市民转运方舱。许多网友指责官方“胡乱作为”。但也有网友猜测,这可能是上海官方“阴阳报告”的受害者。

早前就有上海网民爆料,自己的亲属拿到的检测报告是阴性,但接到疾控中心私下电话通知为阳性,要求居家隔离。

在一段网上热传的电话录音中,一名上海疾控中心女官员亲口证实,官方为隐瞒真实的感染数字,给部分染疫人员发放阴性报告,而疾控中心掌握着他们的阳性记录,根据记录指示基层防疫人员将阳性者转运方舱。

该女官员建议,如果有这样的市民不想去方舱,就要求防疫人员出示阳性报告,“他们肯定拿不出来”。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