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比混血网红逃离封城 上海女子惨住电话亭一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22岁的老外网红锡兰,近日成功逃离上海。随后,他发布视频,回忆了上海封城下的种种乱象,不到一天,就吸引上白万人观看。

中比混血网红锡兰:“一个城市里面一天加几万个人(感染),你要怎么清零?”

在YouTube上拥有近60万粉丝的锡兰(Ceylan),近日刚刚逃离上海,回到比利时布鲁塞尔。他回忆上海封城的各种乱象,简直就是魔幻。

中比混血网红锡兰:“有一些人,他们检测出来阳性之后,他们按照要求应该被拉到方舱去隔离,但是当天或者当周,都没有人去找他们把他们拉走,结果等十几天,他们痊愈了之后,居委会和疾控中心的人,又上来,想要把他们拉到方舱里面。”

中比混血网红锡兰:“当然这些人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那些自己有疾病的人,他们在家里面,得不到救助,打救护车没人过来,打警察没人过来。”

锡兰说,只有亲身经历过这种“运动式防疫”后,才能真正意识到这些事情的荒唐。

中比混血网红锡兰:“你同时想要完全清零,让大家足不出户,另一方面又让大家每一天下去排队,然后在电梯里人挤人,去做核酸,这叫什么?”

最让锡兰感到惊讶的是,在欧洲,人们会因为反对疫苗令,上街抗议;而上海人经历了这样的极端封锁,居然还能忍耐。

中比混血网红锡兰:“他们自己的亲人,因为治不了病死了,或者他们的宠物狗被打死了,或者他们强制被拉到方舱里面,即使他们已经阴性了,或者他们吃不上饭了,等等。然后他们每一天做的事情,就是老老实实待在家里,继续忍着,我真的很惊讶。”

上海封城的乱象层出不穷。大陆《时尚先生》杂志近日披露,有一名在上海打工的女子,因为封城付不起房租,在一个红色电话亭住了一个月,然而最终还遭到警察驱逐,电话亭也贴上了封条,女子则不知去向。

中比混血网红锡兰:“这不是一个你管理城市的方式,这个不是你管理人的方式。”

锡兰最后说,他还是喜欢被自己视为故乡的上海,也不想看见它变成如今一团糟的样子。他希望这次的封城事件,能够成为大众认清现实的转折点。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