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紧海外投资移民 中共司法部严控公证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中国各地封城,乱象频出,民不聊生。不少人在希望破碎后,积极寻求移民海外之路。但有消息显示,现在中国人想肉身翻墙,将变得越来越难。

日前,一份中国司法部文件被流传显示,自5月1号起,全面停办涉外经济投资的公证处业务。

这份中国司法部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公证处在受理民众个人涉外投资的身份公证申请时,要严格审查,对涉外投资公证要“严格规范”,违规时将会受到处罚。

通知还写道,如果发现当事人试图使用资产进行套汇、逃汇、洗钱等违法行为,要及时上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一位在办理投资移民中的上海市民,向中介公司核实消息真伪,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只是官方文件里避免使用“停办”,而是使用了“更加规范”等字眼。但根据中共的惯习,这表明涉外投资类公证几乎变得不可能。这位上海市民还表示,办理投资移民的第一步是资产公证,目前已经停止。这相当于变相中断了中国人海外投资移民的路。

调查显示,上海封城乱象频出,权力至上,官逼民反。很多人深感,在体制内,是无法享有真正的自由的。由此,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和海归人士打算移民海外,而新加坡和加拿大则是热门选项。但也有市民表示,现在移民,可能为时已晚。

中国时事评论员蔡慎坤警告,中共政府是否会出台配套措施,进一步限制技术移民依亲移民,最严重的是限制向在境外读书的留学生提供汇款,需要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