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叫停格兰街游民所 社区组织:要求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周一中午,纽约华人社区唐人街的社区组织和居民,在且林士果广场,反对市府在该地兴建过多的游民所。最新消息是,唐人街格兰街的游民所,被市府叫停。

集会人士:“不要游民所!救救唐人街!”

唐人街居民刘女士:“每天早上出门都要看前看后,门口都是一大堆流浪汉,他们好像在吃鸦片还是什么东西。”

纽约市议员马泰(Christopher Marte)在集会上表示,与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的办公室交谈后,市府办公室在周一表态,取消了唐人街231号格兰街游民收容所的计划。

纽约市议员马泰:“我们在过去的周末跟市长办公室谈过,他们表示有聆听社区的意见,想与社区合作。所以针对格兰街的游民所是叫停了。”

集会组织团体东百老汇关注组表示,并非反对所有游民所,并要求与市府对话。

东百老汇关注组成员王镝:“我们并不是说反对游民所,比如说他们把78号凯瑟琳街的游民所关掉,可是那家是给家庭的,你关掉以后,上次唐人街火灾,那些(受灾)家庭去哪里住呢?所以这个其实简单我们想把游民所关掉的情况,我们是需要一个对话,合适的服务在合适的地方。”

另外,根据纽约市社会服务局此前的声明,市府还叫停了位于唐人街,麦迪逊街47号的游民收容所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