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马某”突然被抓 阿里股价应声暴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5月3日早上,中共喉舌央视称,杭州市国家安全局对马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由于央视未披露详细信息,不少人猜测马某是指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阿里巴巴股价也应声重跌。不过,也有消息指此马某并非马云

3日早上,中共央视报导称,4月25日,杭州市国家安全局对涉嫌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人员马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阿里巴巴,股价,马云,强制措施
2022年5月3日上午,陆媒纷纷报导,杭州市国家安全局对马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网页截图)

由于央视只报了“马某”,又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的名义,很多网民质疑,是否是近年来被中共当局整顿的马云。另有网民指责央视的报导“不清不楚”,“若是马云就大方地写,但脆弱的大陆股市会泻得一塌糊涂”。

消息一出,阿里巴巴股价顿时下挫。3日上午9点40分,该股价从今早开盘的99.15港币/股,下跌到92.80港币/股。9点50分,股价才又回升到98港币/股。

时事评论员秦鹏在他的推特上就此事发帖文说:“告诉你什么叫惊弓之鸟:一句马某,让阿里巴巴闪崩,几百亿美元瞬间蒸发。就这样还发展经济?”

阿里巴巴,股价,马云,强制措施
2022年5月3日早上,阿里巴巴股价一度下跌。(Google网页截图)

股价下挫后,央视一度更新报导,将“马某”更改为“马某某”。

阿里巴巴,股价,马云,强制措施
2022年5月3日,央视还一度更新报导,将“马某”更改为“马某某”。(网页截图/新唐人合成)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钖进也在微博“澄清”称,杭州市国家安全局拘捕的是“马某某”,而非“马某”。

《环球时报》英文版引述消息称,被杭州市国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马某某,身份是一家IT公司的硬件研发部总监。马某的主要“罪行”为在某群组里发布大量“反动”信息,但因其直言不讳其目的推翻中共政权,因此案件成了“煽颠案”。

由于近年来中国科技公司被整顿,多名科技大佬已经被迫交权,日前一批大佬删除了自己的社交平台内容。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