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节奏再现 北京所有室内展厅关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北京疫情持续延烧,当局不断加强防疫措施。北京官方5月2日公布,各博物馆及景区的室内展厅从3日开始暂停开放,并再次大范围核酸筛查,重现上海封城前的防疫节奏。

综合媒体报导,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和北京市文物局2日发布通告,3日起,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各景区都将关闭所有室内展厅展馆;北京地区博物馆室内展厅全部暂停开放。

北京市并定于3日至5日,在全市的12个区再次展开连续3轮区域核酸筛查。

报导称,在当局强力推行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下,北京这次防疫明显以上海作为参考,并增加核酸检测频率,加强控制人口流动。

上海这一波疫情始于2月底,3月10日停止所有图书馆、美术馆等公共机构开放。

上海疫情至今仍未停止,官方近日宣称疫情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但5月2封控区之外再次出现数十例确诊病例,引发民众指当局是假清零。

此前,4月30日,北京官方宣布,“五一”假期,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关闭,北京市所有餐饮业禁止堂食。

北京市当局还宣布,“五一”假期结束后,5月5日起展开常态化核酸检测,上班上学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需有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