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债殖利率突破3%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SEMI:全球Q1硅晶圆出货创新高

SEMI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全球硅晶圆出货创下单季新高,第一季出货面积达36.79亿平方英寸,超越2021年第三季创下的36.49亿平方英寸,而且,因为有许多新半导体晶圆厂投资,硅晶圆供给将持续吃紧。

戴琪:调整对中关税 并非抑通膨工具首选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周一(2日)表示,所有应对通膨上升的工具都已摆在台面上,其中也包括降低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但她随后淡化大规模降关税的可能性。戴琪强调,这并非首选。戴琪说,美国必须确保动用的工具不只能有效解决短期的通膨挑战,也不会改变与中关系的中期目标。

美债殖利率突破3%

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3年来首次突破3%,市场普遍预计美国联准会决策者本周将宣布升息2码,美股主要指数周一盘中一度跌超过1%,最终凭借尾盘拉升收涨。

G7央行预计今年缩表4,100亿美元

全球主要央行近月来陆续收回疫情期间的宽松措施,取消低利率与量化宽松(QE)等货币刺激政策。彭博经济学家估算,七大工业国(G7)央行今年底前共将缩减资产负债表4,100亿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