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阿里股价暴跌/吴国光:七八月前有高官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门新闻和视频节目。

匈牙利国会议员:神韵应该在中国上演
【大陆疫情更新5.03】上海社会面清零遭质疑 北京大建方舱

中共前高层内斗 吴国光:七八月前会有高官落马
今年秋季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关系到习近平能否连任。加拿大学者吴国光预测,二十大前,习近平会在中共党内进行政治清洗,今年夏末可能会有政治局委员一级的高官落马。

杭州“马某”突然被抓 阿里股价应声暴跌
5月3日早上,中共喉舌央视称,杭州市国家安全局对马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由于央视未披露详细信息,不少人猜测马某是指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阿里巴巴股价也应声重跌。不过,也有消息指此马某并非马云。

当局更改“清零”定义 上海《四月之声》变呐喊
在上海清零失败后,当局宣布所谓“社会面基本清零”的新概念,试图挽回颜面。话音未落,周一,上海解封区又出现新感染病患。

大纪元报箱入镜 《奇异博士2》遭北京封杀
多家外国媒体报导说,美国漫威电影《奇异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正式被禁止在中国大陆播放,或与电影预告片中出现《大纪元时报》黄色报箱的画面有关。

上海防疫摆拍“消毒” 市民:开始作秀了(视频)
上海封城后,民众苦不堪言。然而视频显示,上海官方在小区摆拍。民众说,封闭以来,第一次消毒,却跟着摄像头来了。另一市民直指“作秀”。

上海防疫乱象 财大女生足不出寝 近一个月不能洗澡
上海爆发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以来,防控乱象频发。财经大学日前爆出,该校“公主楼”内的女学生按防疫规定,已经“足不出寝”将近一个月,在此期间无法洗澡,引起学生不满。

政治局会议传六名高官缺席 郭声琨最受关注
中共政治局最近一天召开两次会议引发关注。港媒披露,这次会议异常重要,但在下午召开的政治局集体学习中,至少有六名政治局成员缺席。其中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的缺席最具悬念。

上海老人展示买到捐赠肉 遭公安抓捕 众人抗议
上海不断爆出捐赠物资被投入超市高价卖给老百姓的事件。上海青浦区金泽镇一名老人在买到捐赠物资后当众展示,被警方带走,周围的民众群起抵制警方抓人,引爆冲突。

长沙塌楼5天仅救9人 50多人生死未卜 亲属遭监视
5月3日,长沙塌楼第五天,60多名被困人员仅9人被救出。民众担忧救援效率太慢,后面被困的人,生还希望越来越少。官方压制舆论,网传消息,有学生家长被监视甚至殴打。

北大中文教授百字微博错12处 网友调侃:想当校长
北大中文系教授一篇百字微博就有12处错误,引发网络热议。网友调侃,这位教授可能是想当校长。北大校长曾在一次校庆上读错字,被网民讥讽。

山东大学仅现一病例 上万学生拉走 人大也沦陷
5月1日,山东大学发现了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然而该校一万多名学生,在24小时内被全部强制带走隔离。

上海封城节奏再现 北京所有室内展厅关停
北京疫情持续延烧,当局不断加强防疫措施。北京官方5月2日公布,各博物馆及景区的室内展厅从3日开始暂停开放,并再次大范围核酸筛查,重现上海封城前的防疫节奏。

中国“五一”事故频发 北京、甘肃25人伤亡
中国大陆“五一”假期接连发生事故。甘肃兰州观光车侧翻致17人伤亡后,该市一建筑工地塔吊作业过程中4人坠楼,3死1伤。此外,北京市顺义区发生火灾,导致4人受伤。

上海“大白”何许人也? 美媒:许多是外地农民工
中共治下经济下滑,百业萧条。美媒报导指,中共“动态清零”打造了唯一的成长行业,大量失业农民工受雇加入防疫封控,上海“大白”许多来自深圳。

浙江中学2人染疫即封校 2200多名师生拉走隔离
中共极端清零防疫措施遍及各地。日前,浙江省嘉善县第四中学发现两名阳性病例,立即封校。当地连夜出动150辆大巴车,把2200多名师生及陪同家长拉走集中隔离。

上海疫情再现反复 民众嘲讽“贾庆林”(假清零)
在上海官方宣称疫情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后,5月2封控区之外再次出现数十例确诊病例,对于上海当局的所谓“清零”的文字游戏,民众嘲讽为“贾庆林”(假清零)。

丁磊卸任 舆论关注互联网大佬集体消声隐退
网易公司创始人丁磊近日宣布卸任网易传媒法定代表人,引起舆论界对中国互联网大佬纷纷自我噤声并提早隐退现象的关注。

北京要“规范”资本 传拟逼科技巨头释出股权
日前,中共官媒相继发文,热炒习近平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的讲话,声称政府要“创新”监管方式、深化监管,引导和规范资本的发展云云。有美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北京当局正考虑让腾讯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向政府提供1%的股权,以便政府直接在企业决策中发挥作用。

新华社突刊乌克兰外长专访 4次提及“入侵”字眼
中共喉舌新华社日前刊出对乌克兰外长德米特里·库列巴的专访,其中库列巴四次提到“俄罗斯入侵”。中共一直避提俄“入侵”,这次专访引发关注。

神秘儿童肝炎已逾200例 美疾控发布最新调研报告
近期在全球一些地区突然爆发一种病因不明的儿童急性肝炎,因患儿通常年龄幼小而且病情严重,引发各国高度关注。最新消息是这种疾病已在17国现踪,共有超过200个病例,印尼有3名儿童死于这种疾病。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调研报告显示,腺病毒感染很可能是导致这种疾病的重要原因。

上海微解封 禁私家车 居民用人力运输方式采购
上海在压力下实施“微解封”,宣称半数居民可有限活动。但多地禁私家车上路,民众人力搬运物资,各小区物业派三轮车接送业主。

田云:《唱给你的歌》——神韵艺术团的新作
【禁闻】误显“爱国大V”踪迹 中共取消IP属地功能
【远见快评】上海清零习遇挫 老人活送焚化震惊海内外
【新闻大家谈】监管加剧?陆企业家一奇怪动作
【秦鹏直播】不许唱空中国?分析师洪灏被“炸号”
连线王愉贺:微博IP位置现形 爱国大V在外国 境外媒体在中国
【新闻看点】活人险被火化 普陀区明打暗保
【热点互动】中共忧“经济核弹” 密集开会救经济
【未解之谜】被外星文明耽误的诺奖奇才
【中国禁闻】5月2日完整版
【环球直击】5月3日完整版(1)
【全球新闻】5月2日完整版
【晚间新闻】5月2日完整版
【环球直击】5月2日完整版(1)

【器乐独奏与协奏曲】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第77号

神韵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点阅每日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