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日防务里程碑:首次空对空加油测试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近年来,澳大利亚和日本加强了双边防务合作。作为两国互操作性试验的一部分,上个月,一架澳大利亚加油机首次在空中为一架日本战斗机加油。

在4月4日至27日,澳大利亚王室空军(RAAF)的一架KC-30A多用途加油运输机(MRTT)到日本,参加了日本航空自卫队三菱F-2战斗机的飞行测试工程计划。KC-30A首次为日本三菱F-2战斗机空中加油。

测试中,KC-30A需要在飞行中使用其尾部安装的空中硬管加油系统(ARBS)插入三菱F-2A(单座)和F-2B(双座)飞机的油箱进行加油。

硬管加油供油速度快,控制方便,ARBS在展开时可延伸至19米,由KC-30A驾驶舱内的空中加油员使用电传操纵系统(Fly-by-wire)进行控制。

此次飞行测试旨在确保飞机之间的机械兼容性,同时也确保它们可以在一系列配置和照明条件下安全飞行,包括白天、黄昏和夜间,共进行了9次飞行。

在测试中,三菱F-2战斗机也进行了各种配置的飞行尝试,以确保它能在各种条件下安全地接受燃料。据澳大利亚和日本空军发布的飞行测试照片显示,三菱F-2战斗机可携带多达4枚93式反舰导弹和AAM-3空对空导弹。

澳大利亚空军司令戈尔迪(Darren Goldie)说,此次加油测试代表了澳大利亚和日本之间加强防务关系的一个关键里程碑,有助于加强互操作性。

“这是RAAF的飞机第一次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飞机加油,将有助于澳大利亚和日本之间建立特殊的战略伙伴关系”,戈尔迪司令说,成功的飞行测试将促进两国之间日益密切的双边交往。

今年8月和9月,澳大利亚将在北领地举行两年一次的“一片漆黑2022”(Pitch Black 2022)多国联合演习。此次成功的空对空加油测试预计将促使日本参加由澳大利亚空军主办的军事演习,在1月份,两国还缔结了一项互惠准入协议,使部队更容易访问对方的国家进行演习。

“共同合作将确保我们能够继续维护和加强一个安全、包容和有弹性的印太地区”,戈尔迪补充说。

KC-30A是一种空对空加油机,也为RAAF提供空运能力。MRTT是对空客A330-200客机进行大幅改装的军用衍生机型,可以携带超过100吨的燃料并为所有兼容的飞机加油。在运输方面,该飞机可搭载270名乘客,容纳34,000公斤军用和民用货物托盘和集装箱。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