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乱象 财大女生足不出寝 近一个月不能洗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上海爆发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以来,防控乱象频发。财经大学日前爆出,该校“公主楼”内的女学生按防疫规定,已经“足不出寝”将近一个月,在此期间无法洗澡,引起学生不满。

5月3日,上海财经大学公主楼疫情的消息在大陆微博大量曝光。有网友表示,公主楼频传COVID-19疫情,校方以封闭的足不出寝方式试图控制疫情,但是并无好转,学生笼罩在14天又14天,不断循环的封闭管控中。

还有学生表示,宿舍楼里有阳性患者,但是同层的密接者都没有被转运,出现阳性的同层所有寝室学生,统统足不出寝锁在宿舍里。

有人在微博详细介绍,公主楼是上海财经大学一个宿舍园区,包含9、10、11、11西共4栋楼,其中9、10联通,11和11西联通,4栋楼共用一个浴室和洗衣房。楼内住的是女学生。

(微博截图)

网上爆料称,他们已足不出寝近一个月,无法洗澡、无法洗衣。一个寝室住4个人,24小时最多使用两个热水壶的热水,但是热水的用途除了饮用还需满足日常盥洗、洗衣,女生生理期还需要更多的热水。

学生们纷纷质疑:“这个真的是精准防控吗?”指控校方让学生如“待宰的羔羊”。

中国各地疫情防控期间,官方惯用“非必要不出城”的措施强制封控。对此,也有人在网上以类似方式表达对校方的不满:“非必要不洗澡”、“非必要不去厕所”、“非必要别活着”。

​在此之前,有网民曝光上海复旦大学出也发生了防疫乱象,称校方在女宿浴室门外附近新增两个监视器。

随着事件不断发酵,校方发布声明称:摄像机安装位置不在浴室、卫生间门口。4月18日,学校对个别宿舍楼门厅缺失信号的摄像机进行了维修,并无新装。

对此,复旦大学女学生们表示,这次被安装监视器的是7号楼女生宿舍,事前校方完全没有通知,等到女学生们看到施工人员安装监视器时,才知道这件事。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