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字母哥大三元 雄鹿夺首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NBA季后赛次轮2日开打,由东区第3的雄鹿出战第2种子凯尔特人,雄鹿靠着一哥“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轰下24分、13篮板、12助攻,缴出“大三元”,力压绿衫军双探花,率雄鹿在客场以101:89击败凯尔特人,在系列战首战旗开得胜。

雄鹿少了二当家米道顿(Khris Middleton),全队首节就发生多达7次失误,但绿衫军外线命中率仅36.4%,雄鹿首节27:24小幅领先。次节雄鹿回稳,绿衫军三分外线命中率持续下降,单节也发生6次失误。安德托昆波上半场攻下14分,上半场打完雄鹿就以56:46取得双位数领先。

易篮后,安德托昆波陷入犯规麻烦,绿衫军一度缩小分差,但决胜节安德托昆波重回场上,率队打出一波12:6,取得16分领先,“字母哥”更上演自抛自接打板灌篮,全队气势大盛,完全压垮绿衫军最后的反攻气焰,雄鹿就以12分之差夺首胜。

塔图姆(Jayson Tatum)此役攻下凯尔特人全队最高的21分,霍福德(Al Horford)有12分、10篮板的“双十”表现。但凯尔特人全场84次出手仅命中28球,整体投篮命中率只有3成33,远不及雄鹿的4成11,是落败的一大关键。

汤普森关键三分弹灭熊

西区第3的勇士作客交手第2的灰熊,决胜节最后36.6秒靠着汤普森(Klay Thompson)的反超三分弹,终场以117:116险胜灰熊,在NBA季后赛次轮开出红盘。

灰熊靠着年度最佳进步奖的明星后卫莫兰特(Ja Morant)持续开火,勇士格林(Draymond Green)在次节结束前1分多钟领到1次2级恶意犯规遭驱逐出场,灰熊半场以61:55保持领先。

第三节勇士库里(Stephen Curry)13分,打出单节36:29的攻势,反以91:90超前。末节双方拉锯,比赛时间剩下36.6秒,汤普森砍进超前3分球,库里再封下莫兰特的切入上篮,最终让勇士以1分之差带走胜利。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