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宣布封城 民众蜂拥抢购瘫痪交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中共坚持“政治清零”,各地封城防疫已成常态。日前河南首府郑州市再次宣布封城,民众开始疯狂抢购囤积物资,致使部分路段交通几乎瘫痪。

当地时间5月3日,郑州市防疫指挥部发表通告,下令自5月4日零时起,在划定的封控区域严格执行“足不出户”措施,居民生活物资全部由社区负责配送。主城区其它地区全部参照管控区标准管理,实行“足不出区”措施,每家每天只能派出一人外出购物。

通告还要求居民“非必要不离郑”,机关企业居家办公,学校停课线上教学等等。

当局宣称上述措施暂定执行7天,后续是否延期将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郑州市商务部门宣称“正在全力调配物资”,要市民“不要焦虑,不用抢购”云云。

不过,因为有上海前车之鉴,许多市民根本不相信官方说教。网传视频(链接)显示,5月3日当天,当地民众纷纷外出抢购物资,市场和超市人满为患,多个临近市场的地段因此交通几乎瘫痪。

中共政府公信力丧失殆尽。(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