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受通货膨胀影响 巴菲特给出一条建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从汽油到杂货都大幅涨价,通货膨胀正影响着美国的经济。如何才能不受通货膨胀的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给了人们一条建议。

在2022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强调了一直以来的建议,为免受通货膨胀之害,最强有力的一招是磨练提升自己的技能,让自己技高一筹,力压群雄。

这位91岁的老人巴菲特在周六说 ,面对通货膨胀,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自己的领域里做得出奇的好,比如医生和律师,人们总愿意用自己的产品来换取你提供的服务。技能与货币不同,是可以抵御通货膨胀的。无论你拥有什么技能,都不能被夺走,不会在你身上贬值。 到目前为止,最好的投资是增长自己的实力,还不需要纳税。

巴菲特在2009年大衰退几近结束时也曾分享同样的建议,当时这位78岁的老人就说过,最好的办法就是投资自己,另一个投资选项可以是“一家完美的企业”,企业的产品只与需求有关,与美元无关, 像可口可乐这样的公司,几十年过去了,人们仍然想喝喜欢的苏打水,什么通货膨胀,无关痛痒。

价格发生什么变化并不重要,因为人们总会为他们喜欢的产品买单。

(记者邹德熙编译/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