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唯一候选人李家超 民众不抱希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香港特首选举,将在5月8日举行,由于只有一位候选人,使得选举毫无悬念。有香港民众表示,并不了解这位候选人李家超,表示港人已经丧失了选举自由。

中共大幅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后,由1,500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将首次没有民主派的声音,候选人只有李家超一人。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浸会大学副教授陈家洛:“5月8日在香港是一场独角戏。只有一个人,而且是北京极力推荐,由香港亲中派支持的下一任特首候选人。”

李家超在2019年担任保安局局长,期间强力镇压反送中运动。除此之外,港人几乎不了解他。

陈家洛:“除了他的警察或国家安全背景,香港人几乎不知道他,或是他的想法,或者他的政纲。”

纽约大学法学院名誉教授 Jerome Cohen:“香港将处于类似警察的控制之下,在可预见的未来,警察将由北京领导控制。”

香港民众也表示对特首选举不抱希望。

香港学生 Linus Ng:“我认为整个氛围不会太好,人们不会积极参与任何形式的选举,因为我们没有(选举)能力,或者说没有机会选择我们的领导人。”

香港电信专业人士 Will Yip:“我只听说过他(李家超)的名字。老实说,我不太了解他的背景。”

李家超推迟多日后,4月29日举行政纲简介会,虽然他声称重视新闻自由,但却拒绝至少五家传媒进场,这五家媒体包括《大纪元时报》、台湾“报导者”、希望之声、新唐人电视台及美国的“盖帝图像”。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