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美国国务院:揭中共对乌俄战争的虚假宣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美国国务院,5月2日发声明表示,中共官员以及喉舌媒体,经常为俄罗斯进行虚假宣传,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报导。

好的,主播。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说,这种放大宣传使普京对乌克兰的战争合理化。同时,破坏了对美国和其它国家、民主机构和独立媒体的信任。

声明还说,中共的媒体以及北京的“战狼”外交官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向世界各地受众传达来自克里姆林宫的偏颇观点。同时,在中国国内,中共支持的实体“审查有关俄罗斯在乌克兰暴行的可信报导”,甚至将其“归咎于北约以及美国”。

声明中还提到,“中共不加批判地放大俄罗斯的信息,这表明了北京对莫斯科的支持。”

国务院更详细的列举了中共推动俄罗斯宣传的手段。其中包括,提供未经证实的信息和引述俄罗斯官媒的说法。然后,俄罗斯官媒反过来引用这些虚假信息,将俄罗斯的立场描绘成获得广泛支持。

而就在上周,针对中共暗中帮助俄罗斯的可能,美国的众议院还通过了“轴心法”,要求国务院调查并报告,中共是否协助俄罗斯,逃避国际制裁。

新唐人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