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雇佣困境持续 辞职员工人数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截至3月份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美国辞职工人人数创下纪录,而职位空缺的数量却上升到历史新高,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紧张。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在5月3日发布的月度职位空缺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显示,作为衡量劳动力需求的指标,3月最后一天的职位空缺增加了20.5万个,达到1150万个,是历史上的最高水平。

3月份的雇用人数变化不大,为670万人,而离职总数——包括辞职、裁员和解雇——则上升到630万人。

虽然裁员和解雇人数基本持平,但辞职人数上升至450万,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职位空缺的数量几乎是失业人数的两倍,雇主不得不继续招聘工人,并提高工资以吸引和留住员工。

个人理财网站Bankrate的高级经济分析师马克‧哈姆里克(Mark Hamrick)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告诉英文大纪元:“就业形势应该会给工人带来持续的信心,但也给管理者和企业带来了挑战。”

根据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最近的一份报告,美国小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依然是难以找到合格的工人。该报告显示,近一半的小企业主在3月份提高了工资,以吸引人才。

美国独立企业联盟(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 NFIB)的首席经济学家比尔‧邓克尔伯格(Bill Dunkelberg)在一份声明中说:“主街上的劳动力短缺并没有得到缓解,因为职位空缺的数量超过了失业人数。”

“业主们在3月份继续提高他们的薪资报酬,以吸引合适的员工来填补空缺职位。然而,这些上升的劳动力成本,将通过更高的销售价格转嫁给消费者。”他补充说。

NFIB的报告显示,22%的小企业主将劳动力素质作为他们首要的业务问题,仅排在通货膨胀之后。

分析师们正在关注劳工部即将于5月6日发布的就业报告,该报告将显示美国经济在上个月创造了多少个就业机会。

分析师们普遍预测该数字为40万,这将标志着比上个月43.1万个新职位略有下降。

“就业机会的创造,或者说招聘,应该与之前的稳健读数持平,失业率可能下滑到大流行前的低点3.5%”,哈姆里克补充说,“工资增长应该是稳定的,但不足以领先于消费者物价的上涨。”

最近几个月,虽然工资水平在名义上有稳固的增长,但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率意味着,许多美国家庭看到他们的工资在实际中缩水,他们的购买力下降。

“不幸的是,通货膨胀拖累了就业市场,并对消费者的情绪和消费能力产生了影响。如果一个人已经就业或满足于工作,注意力就会转向通货膨胀,一个从家庭财务中索取代价的‘不速之客’。”哈姆里克说。

周五(5月6日)的就业报告将显示,接近历史低位的劳动力参与率是否有任何回升,这是衡量劳动力人数的一项指标。

而高通货膨胀加上储蓄率的下降,可能会促使一些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打算退休的人,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

原文:Job Openings and Quits Hit Record Highs as Hiring Woes Continue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