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号舰群穿宫古海峡进太平洋 日台紧盯掌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周一(5月2日),中共辽宁号等八艘军舰,穿越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对于中共航舰动态,台湾方面表示,全程掌握。

日本防卫省周一发表中共海军动向,包括辽宁号、055型飞弹驱逐舰与多艘护卫舰,总共八艘军舰,朝向冲绳岛与宫古海域移动,朝西太平洋前进,期间台湾也有渔船,在钓鱼岛海域目击舰队。

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针对台海周边所有海空域的动态,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都能够全程的掌握。有关于中共航舰,航经我周边海域的情形,国军都会依据突发状况的处置规定来监控应处,状况正常。”

学者苏紫云分析,辽宁号航母舰队编队逐渐成型,具战斗群姿态,而同行的055型飞弹驱逐舰加入编队,代表有较完整防空保护力。中共海军目的除了年度演训,同时带有政治任务。

国防院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中共辽宁号航舰战斗群的南下,一方面是它的年度的例行性的演训,其次当然也会有带有政治任务,对于美日类似实力展示这样的企图。不过我想中共的海军目前虽然数量是全世界最庞大的,大概在350几艘左右,可是它的吨位还是远少于美国海军,再加上实战经验非常非常有限,所以它的威胁相对还是比较小的。”

苏紫云分析,中共辽宁、山东航母为护航属性,威胁较低。值得注意的是003航母,具滑跳甲板,并配有预警机,较具威胁。面对中共海军突破第二岛链,对台湾东部造成压力,苏紫云说,台湾防守优势在于足够的反舰、防空飞弹,搭配潜舰战力,绝对可阻止共军进犯。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东旭、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