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宣布将封城7天 全民采购疯抢道路拥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随着封城抗疫的大潮席卷大陆,5月3日,河南省会郑州市宣布,4日起封城7天,引发市民恐慌采购。

为将疫情尽快“圈住封死”,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5月3日发布通告,4日零时起,全市人员非必要不得离开郑州,外地人员非必要不可进入;4日至6日每天全民核酸检测,后续检测另行通知;严控人员流动,除封控区外,主城区按照管控区标准管理,“足不出区,严禁聚集”;启动居家工作、线上教学;每天每户允许一人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小区临时出入证,在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

政府通告一出,郑州市民迅速“反应”。在上海封城、物资匮乏的惨痛教训之下,郑州各大市场纷纷出现恐慌购物场面,农贸市场更是人潮汹涌,甚至出现因抢菜斗殴的现象。

尽管官媒继续鼓吹物资“供应充足”,但上海的前车之鉴,民众显然已无法信任政府所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