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奇异博士2》 纽约大纪元报箱遭涂污 警方逮捕两名嫌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美国漫威电影《奇异博士2》被禁止在中国上映,舆论认为,可能与电影中出现《大纪元时报》的镜头有关。无独有偶,在周一(5月2日)凌晨,纽约多个《大纪元时报》遭到恶意涂污。请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多家外国媒体报道,即将在周五上映的漫威电影《奇异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正式被禁止在中国大陆播放,可能与电影预告片中出现《大纪元时报》黄色报箱的画面有关。

《大纪元时报》副总编辑黄万清回应,大纪元标志性的黄色报箱分布在美国各大城市,尤其在华人社区很常见。如果电影因此被禁,反映出《大纪元时报》的影响力巨大,中共非常恐惧。

《大纪元时报》副总编辑 黄万清:“一方面向全世界曝光了中共自己的恐惧,也向全世界宣传了《大纪元时报》。”

根据最新发布的《奇异博士2》预告片,奇异博士在纽约街头与章鱼怪(Gargantos)搏斗时,镜头多次出现黄色的《大纪元时报》报箱,可以清晰看到《大纪元时报》五个字,以及报箱背面的两行字“历史巨变在眼前、指路真相大纪元”。

记者:“就在漫威电影《奇异博士2》出现《大纪元时报》报箱的镜头以后,5月2日凌晨,纽约曼哈顿40多个报箱被涂污。目前,纽约市警已经成立专案组调查事件。”

其中,有报箱被涂上圆圈,也有报箱被写上了简体字“上网看中天新闻了解真相”。

《大纪元时报》纽约发行部负责人 Michael Xu:“差不多有44个报箱被涂鸦,而且涂鸦的内容基本上是一样的。”

今年4月4日,纽约市警逮捕了两名涂污大纪元报箱的嫌犯,嫌犯被指控涂鸦(making graffiti)和拥有涂鸦工具(possession of graffiti instruments),案件已经移送到检方。

《大纪元时报》纽约发行部负责人 Michael Xu:“纽约警方是专门成立了一个专案组,他(警方)是要求我们如果发现有破坏报箱的行为,任何行为,只要是针对我们的报箱来的。我们都要去报案,他(警察)那边有备案的。”

《大纪元时报》表示,针对5月2日的涂污事件,已经报案。

《大纪元时报》副总编辑 黄万清:“我们也跟纽约警方报案了,也向联邦调查局报案了,美国也在抓。我建议(搞破坏的人)不要去当中共的枪手。”

《大纪元时报》方面呼吁,如果读者看到报箱被涂污或破坏,请拍下视频、照片,大纪元将把证据提交到警方处备案。

《大纪元时报》电话:212-244-3395。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