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突然封城 民众扎堆抢菜 北京核酸检测常态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北京的管控不断加码,河南郑州也因为出现地铁站群聚感染,5月3日宣布,封城一周,不再相信政府的居民,则是涌入超市大采购。线绵延不绝的车辆堵在马路上,郑州市民为了在封城前采购物资,涌向超市。有了上海、西安等地的前车之鉴,民众对政府的宣传免疫,货架很快空空如也。

目前当局公布的单日确诊病例,都是个位数,实际情况不明,但5月3日起要求封城一周(到5月10日),同时在主城区展开多轮强制核酸检测,24小时内没有检测者,将成为黄码。

在北京,常住人口约2200万,当局不断大规模检测,3日宣布,在全市12个区,再进行3轮强制检测。另外关闭博物馆和旅游景点的室内展厅,学校方面,则是推迟开学一周(5月5日至5月11日)。

北京通州居民刘先生(已变声):“对疫情呢当局心里面早比我们有底多了,它知道疫情不严重,但是以前说的话又不能收(回),放任了不就承认过去错了吗?搧自己耳光嘛。所以无论如何都要硬着头皮都还要说(清零)。

5月5日起,北京市将核酸检测常态化,公共交通出行、上班、上学,都要出示阴性证明。

北京市民齐女士(已变声):“我都出不了门了,不做核酸不许出门,不许坐公共汽车,不许上超市,不许上这上那的,闷死我了,没有办法我不愿做核酸,我害怕呀。他们说那做核酸(产品)不合格。”

北京通州居民刘先生(已变声):“那个人民日报四川分社的负责人说了,什么时候核酸没有暴利了,病毒也就消失了,不然就没完没了。”

上海宝山居民: “(居委会)开门,开门看物资。”

在上海,食物短缺是当地的主要问题之一。陆续有民众发现,居委会倒卖救援物资的现象。

还有民众因为曝光倒卖物资的行为,遭到政府当街逮捕。在中共的管控下,民间抗议活动不断涌现。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