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某某”身份曝光 拟推翻中共政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喧腾了一天的“马某某”身份被曝光,中共官方称,马某某是一家IT公司研发部经理,曾公开发布独立宣言,拟推翻中共政权

5月3日晚,中共官媒《法治日报》报导,马某某1985年出生于浙江温州,现任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

报导称,今年3月以来,马某某在网络群组传播各类信息,还发表《独立宣言》,甚至筹备成立“大陆临时国会”,拟推翻中共政权

根据上述信息,网友查询发现在Telegram上有一个名为“大陆临时国会”的频道 。该频道成员之一“YaYa”, 于2022年4月22日在推特上发表《独立宣言——追求自由的华人联合宣言》等檄文。

文中写道:“中共末年,封城管控;民不聊生,生灵涂炭。切断物资,活活饿死;天怒人怨,特此起笔。中华大地,民风淳朴;辛勤耕耘,安居乐业。黄俄共党,骗夺政权;人祸灾难,文革饥荒。”

文中历数了中共各种罪行,包括“一带一路”大撒币,强征豪夺,管控媒体、洗脑宣传,铁链囚女,泯灭人性,以及勾结俄罗斯,祸乱世界等等。

檄文最后谈了对新中国的期望:檄文灭共,独立宣言,天赋人权,捍卫自由,脱离中共,断绝一切等。

“马某某”被抓 马云躺枪

在官方公布“马某某”身份之前,央视报导“杭州马某”涉嫌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安活动被抓的消息,引发一场乌龙闹剧。

由于阿里巴巴总部位于杭州,加上“马某”、“网际网络”等关键词串连一起,外界一度臆测是马云被抓,导致股市震荡。3日上午,阿里巴巴股价大跌近10%,约300亿美元市值瞬间蒸发。

随后,党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在微博发文称,杭州市国家安全局抓的是“马某某”,不是“马某”。央视新闻和新华网等官媒也都将“马某”改为“马某某”,阿里的股价才反弹。

与此同时,马云4月29日再度当选浙商总会会长的消息也被大陆媒体曝光。而马云在当选之日并没有发言,非常低调。

旅美时事评论员秦鹏分析认为,这个表面上的乌龙事件,绝不是简单的笔误造成的,而是中共最高层对马云、阿里及其它高科技公司和民营企业的再次敲打。

他表示,中共高层为了挽救经济困境,宣称停止对高科技公司的打压,并通过入股1%占据董事会特别席位,进行直接控制。但4月29日下午,习近平在政治局学习会上重申对高科技公司的全面监管,更罕见地连用了26个“监管”。

秦鹏认为,这表明,中共不肯放过那些科技大佬。这次马某某乌龙事件,中共高层是想敲山振虎,传递一个信号给马云等高科技巨头们:“别以为现在为了发展经济不得不给你们松松绑,是放过你们。”

他表示,从股市的表现看,投资人对中共已经失去信任。因为大家都知道,中共想整肃谁就整肃谁,不需要正当理由,所以投资人才会如此惊慌,很多人甚至连支付宝都吓得要卸载了。

秦鹏认为,在中国当前的环境下,马云再度低调当选浙商总会会长,背后应该有官方运作,否则马云本人不敢接手。他表示,从阿里捐出1,000亿元人民币助力“共同富裕”,随后马云低调在香港会见友人,又出国到荷兰考察等。可以判断:马云已基本平安落地。但是,没有人知道,中共会不会再来一次什么运动,让马云再次中枪。

自马云在2020年被打压后,多家科技公司大佬宣布提前退休。就在中共宣称要对科技公司松绑之际,多名科技大佬一同诡异地清空了社交媒体账号,引起舆论猜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