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江苏婴儿异物卡喉 传因无核酸证明被拒诊身亡

4月29号,江苏睢宁一名一岁半的婴儿异物卡到喉咙,因无核酸证明被睢宁县医院拒诊,之后身亡,相关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关注。5月3号晚间,大陆《法治日报》从睢宁县相关部门获悉,婴儿确实已夭折,但是否因无核酸报告被医院拒诊、导致贻误抢救,目前正在核实。

维权人士吴继新举牌 吁释放安徽访民

安徽省蚌埠市封面石新红一直在北京边打工、边上访,今年3月14号被安徽当局从北京抓回,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至今。5月4号,江苏省邳州市维权人士吴继新上街举牌,要求安徽当局放人。这是他第二次举牌呼吁无罪释放石新红。

福建访民陈道财被送精神病院 孩子受牵连

福建省福清市沙埔镇村民陈道财,因为反映地方政府以“旧房改造”为名侵害老百姓利益,7年来,无数次遭到政府暴力截访、关押、囚禁精神病院,今年又多次被从北京截访回福清。而且沙埔镇政府还发函给他孩子借读的学校,让学校把三个孩子赶走。

河北农民因下地干活 被迫做检讨

河北唐山迁安市一位老农,因在疫情封控期间着急下地干活,被迫通过广播向全村检讨道歉。相关视频在网路上曝光后,引发大量网友关注,并纷纷留言为这位老农打报不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