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大规模军演 欧盟提案全面禁运俄石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周三(5月4日),白俄罗斯突然在乌克兰边境发起“突袭”军事演习。令外界怀疑,白俄准备支援俄军的入侵。与此同时,欧盟公布新的对俄制裁,包括正式提案全面停运俄罗斯石油。

周三凌晨,白俄罗斯武装部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国防部表示,目的是测试目前的战备状态。

白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 Irina Gorbacheva:“检查的目的是评估战备状态和能力,以应对可能的危机情况。”

据悉,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周二(3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商讨俄乌战况等问题。

同时,俄军继续轰炸乌克兰城市。周二晚间,利沃夫的三个发电站遭导弹袭击。

利沃夫市长萨多维表示,空袭切断了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此外,靠近波兰边境的水路通道也遭到破坏,这是西方向乌克兰提供军火的水路要道。

俄罗斯国防部长周三声称,俄军将摧毁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车队。

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周三访问乌克兰南部邻国摩尔多瓦,承诺为其提供更多军事援助。

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今年,我们计划大幅增加对摩尔多瓦的军事援助,将提供额外的军事装备。”

摩尔多瓦正在寻求加入欧盟。米歇尔表示,欧盟还将在打击虚假信息和抵御网络攻击方面,提供协助。

周三,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公布对俄罗斯第六轮制裁提案,包括今年年底前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今天我们将提议禁止所有俄罗斯石油。这将是针对进口俄罗斯石油的全面禁令,包括海运及管线运输原油和精炼油。”

冯德莱恩说,欧盟还将把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等,从SWIFT银行系统踢出去,并禁止三家俄罗斯国有电视台在欧盟播放。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我们已将这些电视频道认定为喉舌,它们放大了普京的谎言和激进的宣传。”

冯德莱恩表示,第六轮制裁提案列出了在布查犯下战争罪行的俄罗斯高级军官和个人,以及对马里乌波尔市非人道围攻负有责任的官员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