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床被子半壶水 21岁女孩被埋88小时后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湖南长沙的一栋六层楼坍塌已经过去五天,截至5月3日凌晨,共有9人被救出,其余50多人生死未卜。其中一名女孩被困88小时后获救,其自救能力获网友点赞。

据大陆官媒的报导, 5月3日凌晨,21岁的女孩小圆是在被埋压了88个小时之后获救。现场的消防救援支队人员介绍,小圆被救出时,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比较好,其出色的自救能力是最终获救的关键。

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倒塌事故发生时,小圆正在出租屋里复习考试。楼塌后她连人带床从4楼掉到了楼下。幸运的是,楼板在她头顶形成了一个三角区。

她身边还有半壶水,这也成为她最珍贵的保命物资,她每次只喝一小口。就这样,直到被救出,她的半壶水还有余量。

除了半壶水,她身边的一床被子在昼夜温差较大的环境中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她呼救也非盲目的呼救,在终于听到离自己不远处有动响后,在感觉救援人员距离比较近或是安静的时候,利用一块硬物敲击身边的墙体,以此发出求救信号。

事故发生后,小圆的手机一时间失去了信号,但她仍能看到日期和时间,从而知道自己被困了多久,不至于惊慌失措。

“我不会经常去解锁手机,想知道时间了就看一眼。”小圆告诉救援人员,通过这种方式尽量节约手机电量。

女孩自救的经历引发网友点赞和热议:

“这个女孩真是勇敢又聪明,意志力也强大!”

“有水有被子手机有电真的是很幸运了,不过心里素质也是好”

“命不该绝的人自有天来护!”

“我床头柜永远有一箱水,坐标四川,被地震震怕了”

“开始计划以后床边要放的东西:满电充电宝,一大瓶水,扛饿的零食,口哨。”

长沙塌楼初步统计超过60人被埋在废墟中,但被埋学生家长指责当局救援缓慢,做样子。截至5月3日凌晨,共有9人被救出,其余50多人生死未卜。救援已进入第六天,遇难者生还的机会更加渺茫。

事发后,长沙医学院以疫情为由封校,封锁消息。网上传出聊天截图显示,失联学生家长受到当局威胁和监视,甚至有家长被安保人员殴打,家长群也被控制。

在长沙医学院微博超话,有帖文称,该校能看到救援现场的宿舍楼全部清空,学生被转移,校园内一片漆黑。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