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中共正游说反对通过《竞争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美国总统拜登5月3日说,中共政权正试图影响旨在增强美国对北京竞争力的法案通过。

“从根本上说,这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这是中国共产党正在游说人们反对这项法案的原因之一”,拜登说,“而且这是一个将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团结起来的问题。因此,让我们完成这一法案。”

该法案的众议院版本于2月通过,投票结果为222:210票,多数为党派立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参院版法案以68:28票获得通过,在投反对票的28名参议员中,有27名是共和党人。这项法案被称为《竞争法》(COMPETES Act),其中一个关键条款是提供数十亿美元支持美国的半导体产业

拜登是在阿拉巴马州特洛伊(Troy)市参观美国国防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一家工厂时,发表了上述讲话。他讲话的其余部分主要侧重于乌克兰战争。

为了说明立法的必要性,拜登指出,一枚标枪反坦克导弹需要200个半导体。乌克兰部队使用这种导弹来反击俄罗斯的入侵。

拜登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让俄罗斯在这场冲突中,尽可能地难以掌握可以用来升级其军队的半导体和先进技术,以及为什么我们要采取措施,使我们在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下,更容易在美国本土采购我们所需要的东西。”

现在,参众两院将开始进行会议谈判,以调和法案之间的分歧,然后才能将最终版本送至总统办公桌。

英文大纪元已向白宫寻求评论。

中共当局已经公开批评了这项立法。今年2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公开指责,美国通过该法案从事“霸权主义和欺凌行为”。

一些共和党人对该法案表示担忧,认为此法案并没有解决中共带来的挑战。

5月3日,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发表声明说,《竞争法》有许多不足之处。

“《竞争法》是一个完美的例子,说明一个破碎的华盛顿,如何试图解决问题但又失败。”他说。

“《竞争法》没有打击习近平和邪恶的中国共产党带来的威胁,而是不顾一切地浪费了2,500亿美元投入到了绿色新政。比如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以及向与中国共产党和科技公司合作的大学疯狂施舍,而这些公司获得了创纪录的利润。”他补充说。

斯科特说,该法案将为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提供80亿美元的资金。同时,该法案也没有追究中共对COVID-19大流行的责任。

“像这样鲁莽的政府开支会助长通货膨胀。随着物价飞涨和CPI达到40年来的高点,美国家庭无法承受这个破碎的华盛顿(政府)所制造的更多失败政策和鲁莽支出”,他说,“我不会停止为击败这个糟糕的法案而奋斗。”

原文:Biden Says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Is Lobbying Against Competition Bill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