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删自由女神画面 《蜘蛛侠3》遭中共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近日,有外媒曝光,漫威电影《蜘蛛侠3》,在大陆无法上映的原因,是片方拒绝删除自由女神像的画面。根据外媒《PUCK NEWS》报导,前《好莱坞报导者》编辑马修·贝洛尼(Matthew Belloni)爆料,中共审查电影《蜘蛛侠:英雄无归》(Spider-Man: No Way Home)时,曾要求制作方删除片中的自由女神画面。如果无法删除,至少将女神的画面色彩调暗,尽量降低自由女神的存在感。

但电影剧情的巅峰对决,就在自由女神上,处理上的确不易。

报导还提到,索尼曾考虑接受中共的要求,但最终还是选择拒绝。而拒绝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如果真的删减画面,极可能遭到其他地区影迷的强烈反对。

不过对于这个说法,索尼没有给出回应。

《蜘蛛侠:英雄无归》没有依靠中国市场,但却刷新了《蜘蛛侠》系列电影的票房纪录,全球票房超过18亿美元。

漫威近两年的作品,包含《黑寡妇》、《尚气》、《永恒族》、《奇异博士2》等,都没有在中国上映。

其中,《奇异博士2》被禁止在中国大陆播放,可能与电影预告片中出现《大纪元时报》黄色报箱的画面有关。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