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一消费大减 经济下滑压力超武汉爆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受中国封城影响,大陆今年“五一”长假旅游人数大幅下滑,旅游收入更是减少了近一半。来看报导。

根据中共官方发布的数据,今年“五一”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游客为1.6亿人次,比2021年同一时期下滑超过30%。旅游收入约为646亿元人民币,比2021年同期收入减少近一半。

由于大陆各地疫情四起,中共实施严厉的封锁措施,并要求民众不许外出,所有跨省旅游团被叫停。致使今年“五一”长假期间,有约40%的旅游景区被迫关闭。

中共的严厉封锁措施也沉重打击了国内服务业和制造业,以及日常用品消费等领域。为此有经济学家表示,中共已出现了经济大萧条的迹象。

据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分析,目前大陆今年经济下滑压力,已接近甚至超过2020年武汉爆发中共病毒时期。智库经济分析师也预测,中共今年第二季经济发展可能会更糟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