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升级管控 上海清零造假 郑州放话一周清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中共的极端清零政策下,中国乱象频出。周三(5月4日),北京开始收紧对公共交通的管制,部分线路停摆。上海民众则是爆出,当局为了“清零”目标,开始造假。郑州方面,做出承诺要在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不过舆论认为,这让人无法理解,病毒是特别青睐郑州市府,还是当局有更加极端的手段,来达到目标呢?

北京市,从周二(3日)起展开第三轮大规模强制核酸检测,周三则是收紧对公共交通的管控,关闭6条地铁线,涉及60多站,停驶158条公交车线路,主要集中在病例数相对较高的朝阳区。

北京市民 王女士:“生活多了一件事,就是按时去做核酸,不然的话,你出不了门,上不了车,挺可怕的。”(《管控措施再加码 民叹北京快变成上海》)

另外中、高风险区不断增加(高风险区13个、中风险区34个、其它均为低风险区),对校区和社区的管控也更加严格。

北京市民叶先生:“好多地方都封了,我的院子天天做核酸,人特别多,跟上海差不多,没办法,谁叫我们是一党制呢?没有人权。”

在上海,2600多万居民,被严厉封控一个多月后,部分地区本周起允许住户短暂出门,但最新的数据显示,在管控区和隔离区之外,仍有确诊病例,短期内解封无望。

上海市民蒋先生:“什么国际领先,都是表象,这次的疫情已经全部暴露了。所谓的解封都是骗人的,铁丝网都没拆,每家每户发了一个通行证,隔天出去3个小时,这叫解封吗?”(《上海微解封 扁担三轮车老式工具满街走》)

为了尽早实现“清零”目标,上海当局甚至集体造假,允许自测阳性者不去做核酸,或采取拖延战术,不断复核等患者自己转阴。

上海静安区居民孙洪琴:“从(4月)30号晚上一直到5月1号早上,我一共做了五次(自测),五次都是一样的(结果),两条杠(阳性)。五月一号下午,他上门来给我做检测,到今天已经三天了,我的检测报告还没出来。这肯定是不正常的。所以,我说,这个是政治病毒、是利益病毒。原来他们为了利益,昧着良心,把阴的说成是阳的,把人家拉进方舱,故意扩散病毒。现在为了政绩、为了政治的需要,现在又把阳性的,反复叫人家做复核、复查。”

在郑州,常住人口1200多万。民众周二扎堆抢菜后,周三展开接连三天的3次强制性核酸检测。除了封控区外,主城区全部划为管控区,民众“足不出户,封闭式管理”。

郑州市民郑女士:“政府他们不是站出来说保障物资充足,我们一听都害怕了,所以从昨天下午开始,几乎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像疯了一样,全部涌到超市、菜场抢菜,去囤物资。”

郑州市政府人员:“大家做完核酸,到我这,找我领出入证,一家一张出入证。”

当局宣称要在封城的一周内,达到“社会面清零”。

民主人士康朋虎:“共产党这些官,他不需要对百姓负责,百姓死活跟他没有半毛钱关系。关键是他要对他的上级负责。现在是哪里疫情搞不好,哪里当官的就要被弄下来。所以一有风吹草动,他就非常恐慌,他就非常严格的、变态的这种防控。”

新唐人记者宇亭、骆亚、易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