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轴心法裂解削弱中共 中共密商逃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共4月,紧急秘密谋划,躲避国际制裁;三月,英美高层,秘密协商应变方案,防范台海冲突。随后,美国众议院通过轴心法,紧盯中共,英国外相又演说,倡议“北约全球化”。分析认为,中共是为了轴心法而密谋。轴心法,不仅支持台湾的抵抗意志,还将起到“裂解”“削弱”中共的作用。

英国《金融时报》5月1日报导,中共当局4月22日,紧急召集数十家银行高管开会商讨,如果发生地区性军事冲突,如何逃避国际制裁;据透露,与会者提不出好对策。外界猜测,冲突是指台湾海峡吗?

资深政经评论家 吴嘉隆:“ 它已经担心被制裁,因为什么?因为它知道它援助俄罗斯的部分,大概被抓到了 。”

时事评论人桑普:“紧急性不在于台湾 ,紧急性在于说(美国国会)轴心法俄乌战争俄国被制裁 ,如果中共被搭上次级制裁贼船的话 ,中共会受不了 。”

美国众议院4月27日压倒性(394支持:3反对)通过“轴心法”(AXIS Act, Assessing Xi’s Interference and Subversion Act),评估调查中共如何支持援助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法案首度以国家领袖“习近平”为名。江峰分析,触动中共高层分裂、削弱中共。

自媒体评论人江峰:“即将带动国际政治巨大变化,即将带动中国国内政坛的巨大震动,不仅可以说,习近平二十大原来以为毫无障碍的保连任,现在已经变得前途莫测,而且中共的整个上层建筑、和中国的社会各阶层政商集团,都会发生巨大的分裂和震荡。”

资深政经评论家吴嘉隆:“逼中共就是不要去支援俄罗斯,以这个做理由做名义,但是他的另外一个效果,就是在撕裂中共。”

同一天4月27日,英国外交大臣演说,提出“北约全球化”,帮助台湾自我防卫。《金融时报》5月1日报导,美、英高层,今年3月首度讨论台湾海峡冲突“应变方案”。6月北约峰会,邀请亚太四伙伴日、韩、澳、纽参加。

时事评论人桑普:“北约的西扩,西扩有两个意义,包抄俄罗斯、威慑中共 。而且同时也打通了NATO北约、跟美日的安保、还有美英澳之间的AUKUS、还有G7、QUAD等等的印太小北约、经济小北约的一个联系 。”

吴嘉隆认为,英国在俄乌战争及印太地缘积极展现领导力,起到刺激作用,德国为了维持在欧洲领导地位,必须回应跟进。

资深政经评论家吴嘉隆:“她带动了德国、带动了印度、带动了日本,同时他也为自己洗刷香港问题这一口怨气。(与美讨论)英国怎么样,提升在亚洲的威慑力,威慑力什么意思,算账嘛,香港问题要算账。”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