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一年多 中共全国人大前常委于志刚传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已落马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委员、中国政法大学前副校长于志刚5月3日晚间猝死。微信公众号“法度Law”称,从准确信源获悉,于志刚死亡消息属实。

5月4日,网传消息称,现年49岁于志刚于3日晚间突发脑溢血死亡。微信公众号“法度Law”称,从准确信源获悉,于志刚去世消息属实。

2021年1月,于志刚被调查。同年6月,于志刚被双开;同年8月被逮捕,11月受贿案一审开庭。

于志刚被指控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背弃初心,违背师德师风,收受礼品礼金,接受他人宴请、旅游;公权私用,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私利,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于志刚还被指控,2013年至2017年,利用担任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副校长等职务便利,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91万多元人民币。

但开庭至今已有半年,官方尚未披露对于志刚的判决结果。

于志刚,河南洛阳人,从2001年起在中国政法大学工作后,曾两次破格提拔,2002年7月破格晋升副教授,2005年破格晋升教授。2012年5月出任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3年后,于志刚任政法大学副校长。

2018年后,于志刚卸任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当选为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