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农业学院封校40多天 仍爆发聚集性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中国各地疫情升温,虽然许多大学采取封闭式管理,但已经封校逾40天的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近日仍暴发聚集性疫情,感染者众多。

综合媒体报导,“五一”假期,位于辽宁省营口市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暴发聚集性疫情,4天来已累计通报224例感染者。

对此,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5月3日下午发表《致全体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表示,自3月13日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校上下与病毒斗争了40多天,“但最终,它还是猝然破防,波及学子,学校最不愿也不忍看到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5月3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营口市鲅鱼圈区指导疫情处置。李乐成去了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但为何封校期间仍有疫情发生,官方和学校未进一步说明。

资料显示,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址建在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是一所省属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以农林牧渔专业大类为主体,目前在籍学生14,437人。

营口市本次疫情已波及市内多个区域。营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5月4日发布通告称,从5月5日零时开始,对站前区、西市区、老边区的住宅小区、村(社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于5月5日6点开始连续展开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5月1日,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通知要求,非必要不离开沈阳市、不要前往营口市。即日起,将营口市全域作为重点关注地区进行管理。

通知还说,对4月25日起营口市鲅鱼圈熊岳镇来(返)沈阳市的人员集中隔离14天,营口市鲅鱼圈区来(返)沈阳市人员居家隔离14天,营口市(鲅鱼圈除外)来(返)人员居家健康监测14天。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