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枭末路 哥国头号通缉要犯乌苏加引渡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哥伦比亚总统杜克(Ivan Duque)表示,哥伦比亚头号通缉要犯乌苏加4日引渡到美国,面临毒品走私指控。

50岁的乌苏加(Dairo Antonio Usuga)是哥伦比亚最大贩毒集团海湾帮(Gulf Clan)领袖,也是哥伦比亚头号通缉要犯,2009年遭美国起诉。

美国指控乌苏拉和海湾帮在2003至2012年间将至少73吨古柯碱运至美国。之后美国提出500万美元的高额悬赏令。去年10月,乌苏加在哥国西北部落网。

杜克在推特上说:“我想宣布,我们已经引渡别名‘奥托尼尔’(Otoniel)的通缉要犯乌苏加,他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毒枭。”

杜克形容乌苏加“杀害社会领袖和警察,虐待男童、女童与青少年,今天,司法、国家法律、安全部队和正义胜利了”。

4日下午,由5辆防弹警车组成的车队从波哥大的监狱押解乌苏加前往一座军事机场,在那里把乌苏加交给美国缉毒局(U.S.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当地媒体分享的画面显示上铐的乌苏拉与哥伦比亚员警以及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官员坐在飞机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