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友善市集 推广在地“糖”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虎尾糖厂,是全台湾仅存的两间,还有在制糖的糖厂之一。斗六友善集市与虎尾独立书店合作,举办认识“糖”的活动,让民众了解在地食材。

削下丝瓜表肉切成条状,搭配五行概念的配菜,还特别添加虎尾糖厂制作的三温糖,大火滚开,就是一道爽口的丝瓜面。

中华金厨协会理事长张政:“在地的食材有这么好,我们就要简单的料理、简单的做这样就好了。”

斗六友善市集与虎尾独立书店合作,举办“蔗样日常,五行午茶”的活动。虎尾有糖都之称,每年12月,五分车开始运送甘蔗,穿梭在虎尾市区给糖厂制糖,本次活动让民众认识,制糖过程中需要各项职人的分工,以及糖在各项料理中画龙点睛的作用。

斗六友善市集负责人李宜倩:“希望大家可以用不同的角度,来看我们日常生活中这很平常的食材,其实它有很多的不同的用途及可能性。”

虎尾独立书店创办人王丽萍:“产物、经济还有文化,然后又加上我们这个文学的阅读,让我们整个土地的行动更深刻。”

活动除了发表市集的食品季刊外,也在独立书店举办以糖为主题的书展,让民众认识在地食材以及在地的故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